大学生面试遭拒 因400字手写简历错别字多大24个

2014-09-15  | 错别字 好不 容易 

  09月15日 重庆晨报消息,一名大学刚刚毕业的学生,应聘某公司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好不容易进入复试,最后却因一份手写简历不合格,没有被公司录用!

  原来,这位同学的400字手写简历里,竟出现了24个错别字,就因为这一原因,公司人事部门主管直接将她PASS掉了。提起此事,该同学懊恼不已。

  事情发生的虽然有点残酷,可是更难以理解的是,该同学自己说:“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写出这么多错别字。”

  据该同学自己介绍,上周五,她到重庆新城区一装饰公司面试,应聘办公室文员工作,好不容易进入复试阶段,只要过关,即会被该公司录用。“月薪2500元加提成。”

  当天复试的主要内容就是和经理面谈。在交谈中,回答的问题都比较得体,也赢得了经理的好感。交谈后,人事部工作人员拿出一张简历让她填写,最后有一部分是关于自我介绍的内容,要求400字左右,小蔡按要求填写后,回家等消息。

  上周六,她接到该公司电话,说她没有被录取。经询问后得知,原来是她400字的自我介绍里竟然写了24个错别字,而且经理认为她字写得不好。对方表示,虽然公司一般用电脑作业,但还是比较看重书写方面,所以没有录取她。

  “这是我半年多后,第一次面试工作。好不容易进了复试,结果却因为自己的失误,丢掉了工作的机会。”回忆起前几天发生的事情,很是懊恼。

  “现在都用电脑了,除了做作业,很少写字啊。”在永川中学正读初二的夏同学说,她没有单独买过字帖练过钢笔字,更不用说毛笔字了。家在永川在主城读大二的漆晓宁说,到了大学他几乎就很少写字,课堂笔记都可以用笔记本电脑记下或是直接用U盘拷下来,考试几乎成了他唯一动笔的机会。“我也知道自己的字惨不忍睹。”何宁还表示,他除了小学时写过信外,至今没用手写过一封信,写字都被短信、邮件所替代了。

  专家:练书法提升审美认知

  心理学家周安强表示,电脑和手机确实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但长期依赖电脑和手机进行交流,也让我们的文字书写成为薄弱环节。电脑时代练习手写可以避免尴尬。从小培养孩子学习书法,练习书法的过程就是一种修身养性的过程,它可以培养人的性格,提升一个人的审美认知和内在价值感,同时也是对有着几千年文化底蕴的方块字的传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学生面试遭拒 因400字手写简历错别字多大24个》摘要:有点残酷,可是更难以理解的是,该同学自己说: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写出这么多错别字。 据该同学自己介绍,上周五,她到重庆新城区一装饰公司面试,应聘办公室文员工作,好不容易进入复试阶段,只要过关,即会被该...
相关文章新教师应聘面试必须注意的五条幼儿也有“求学简历”
幼儿简历成入学敲门砖 宝宝简历愁煞年轻父关爱留守儿童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