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雨点

2014-09-13  | 蒙阴 花园里 花园 | 初二下 作文 
   1100字作文:黑雨点

  山东蒙阴第二实验小学初二 赵楠

  中午放学回家,我刚走进小区大门,一声雷响,随即豆大的雨滴打在我的手上、脸上。我急忙跑到花园旁的一棵大树下避雨,低头一看,我那第一次穿上的白底红花的连衣裙上布满了黑点。我暗暗叫苦,心中纳闷,老天怎么降黑雨了?并怨恨地说:“黑雨点,真可恶!”

  我心里正嘟囔着,突然听见花园里传来说话的声音:“小雨点,我是玉兰花。你以前晶莹透明,闪闪发亮,如钻石一般,小伙伴们都羡慕你,而且你还定期给我们洗脸、洗澡,我们也非常感谢你。可现在你全身黑乎乎、脏兮兮的,落到我们身上,我们全身疼痛难忍。”月季姑娘接着说:“以前,花园里的树木花草枝叶茂盛,叶子青翠欲滴,花儿姹紫嫣红,蝴蝶在我们身上翩翩起舞,人们经常在花园旁乘凉,现在我们的生命却都危在旦夕,花园就要变成枯草丛了。前几天,南郊里的小伙伴们打来电话说,连大树爷爷都快不行了,小草弟兄们也死了很多。小雨点,你为什么变得如此残忍?”

  黑雨点一边摇着头,一边委屈地说:“这不关我的事。刚才,我正在白云姐姐的水晶宫里玩耍,原本雪白的房子突然一下子变得黑乎乎的,我们吓得调头就跑,一下子撞在了也变得黑乎乎的白云姐姐身上。白云姐姐猛地抖动身子,把我们全部洒到人间来了,这不能怨我呀!”

  白云听了黑雨点的这番话,生气地说:“这都是那凶狠的烟在作怪,它不顾一切地直冲向那湛蓝如洗的天空,白云姐妹们一碰到它,全都变黑了。我们多次劝它不要危害我们,它不但不听劝告,反而变本加厉,我们真是走投无路啊!”

  烟伯伯叹了口气说:“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呀!问题是人类每天燃烧大量的煤和石油,产生许多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氮等气体,这些气体一遇到小雨点,就变成了硫酸、硝酸,形成酸雨。酸雨对植物危害特别大,人类对这些都明白得很,但他们目光短浅,不想长远利益。酸雨曾经毁灭了大片森林,但人类不听警告,仍然肆无忌惮地向天空排放大量有害气体。如果人类再不醒悟,不单单伤害了你们植物界,整个地球上的生命将会遭到毁灭。”

  黑雨点和蔼地对我说:“小妹妹,请你不要怨恨我了。”

  牡丹仙子接着说:“小妹妹,你知道你们这个城市中有多少烟囱吗?有多少辆汽车吗?每天能产生多少烟尘和有害气体吗?黑雨点仅仅弄脏了你的衣服,可是,你们人类制造的这些烟尘、毒气将毁灭我们的生命,最终也将会毁灭你们自己啊!你们人类也该很好地反省了!”

  听了它们的控诉、指责和劝告,我感到惭愧、难过、忧虑。望着我的新裙子,上面的黑雨点似乎在越变越大,后来竟变成一个黑色的狰狞的魔鬼,要把我吞噬似的。我顿时明白,我们应该为还地球一个洁净而做点什么了。

  点评:

  本文用童话形式,反映了烟尘污染环境,给生命带来的巨大危害,将深刻的道理寓于生动的故事之中,既形象深刻、易于理解,又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黑雨点》摘要:脸上。我急忙跑到花园旁的一棵大树下避雨,低头一看,我那第一次穿上的白底红花的连衣裙上布满了黑点。我暗暗叫苦,心中纳闷,老天怎么降黑雨了?并怨恨地说:黑雨点,真可恶! 我心里正嘟囔着,突然听见花园里传来...
相关文章雨点[自然类] 小雨点
《雨点》教学一得音乐:彩色的雨点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