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健康知识 不可忽视的几种孕妇疾病

2014-09-1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孕期 孕妇 知识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平时很难免会出现一些小的毛病等,比如牙痛或是头痛失眠等一些症状。如果是常人坚持一下可能就会过去了,那么要是孕妇出现这种情况该如何摆脱呢?

  有的孕妈妈非常的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一些小毛病也不去治疗,其实这样是不对的,不但关系到孕妈妈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也影响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对于孕期如果出现一些小毛病的话,一地要引起孕妈妈的注意哦!有些小毛病是不可忽视的。

  1.牙痛

  女性孕期体内的激素会起到一些变化,在孕期激素的干扰下,孕妈咪的身体免疫力就会随之受到影响,免疫力就会下降,因此孕妈咪也会容易产生一些牙病。这种牙病看似小病,但是如果疼起来实在叫人难忍,因此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只有这样才可以防止病情的恶化,严重的话还会引起心脏组织发病,比如亚急性心内膜炎等疾病。

  因此专家建议:孕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早晚刷牙,使用牙线,同时还要定期的到医院做牙齿检查。

  2.失眠

  孕妇的睡眠很重要,孕期要保持足够的睡眠和良好的休息。假如孕妇长期的失眠,或是严重的入睡困难的话,而且还特别容易整夜做梦。这样长时间的下去,就会导致孕妈咪记忆力衰退。原本睡眠是保护大脑,避免大脑过于疲惫。而长期的睡眠不好或是失眠状态就会使孕妇的大脑处于兴奋状态,这样就会耗伤气血、精力和体力。长期的这样就会导致孕妈妈的身体不健康受损,还会影响到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专家建议:孕妈妈必须要弄清楚失眠的原因,消除一切心理负担和负面情绪。在孕期可以适当的散步、泡热水脚或者是才气沐浴的方式来缓解孕妇失眠症状。

  3.贫血

  很多孕妈咪会在孕期都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孕妈咪有了胎宝宝,对氧的需求就会增加,身体新陈代谢也会同时加速。同时胎盘发育也是需要更多血液量。因此孕妈妈在孕期如果发现贫血那么就要引起注意了,因为长期的贫血就会导致胎宝宝的发育缓慢。严重情况下还会致使孕妈妇昏厥。

  专家建议:孕妇一定要预防及减轻贫血,孕妇的饮食要讲究营养多样化,注意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不要偏食和挑食。

  4.便秘

  女性在怀孕后,伴随着胎儿的长大,孕妈妈的身体也越来越笨重,所以运动量也逐渐减少了。有的孕妇很多时候一动不动的,长时间的这样就会影响肠胃功能也被减弱,同时吃下的食物在肠胃里的时间越来越久,形成排便困难。然而孕妇用力排便致使淤血,当痔静脉淤血被加大时,管壁就会变薄,如此这样也就产生了痔疮。

  专家建议:孕妇在日常饮食中最好是多吃点富含纤维的食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5.发烧

  孕妈咪在孕早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可千万不要发烧,孕妇如果长期的处于发烧的情况,那么严重乐会引发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如果是由于孕妈妈病毒性呼吸道感染或急性胃肠炎而引起的发烧现象的话,就会严重的危害胚胎健康发育,或让胎宝宝发育畸形。

  专家建议:抵抗力较弱的孕妇一定要减少出现在公共场合,不要接触一些和发热的病人,保证营养充足和充分休息,同时还要注意健康饮食。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健康知识 不可忽视的几种孕妇疾病》摘要:时也影响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对于孕期如果出现一些小毛病的话,一地要引起孕妈妈的注意哦!有些小毛病是不可忽视的。 1.牙痛 女性孕期体内的激素会起到一些变化,在孕期激素的干扰下,孕妈咪的身体免疫力就会随...
相关文章健康知识短片孕期便秘不可忽视
孕妇贫血不能忽视孕妇应该接受详细而系统的产前检查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