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学画画应该怎样指导

2014-09-1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学画 幼儿 画画 

  画画让幼儿对生活有更美好的认识,画画可以让幼儿的想象力更丰富,学画画还有很多好处,可是要应该怎样指导幼儿学画画那?

  一、环境气氛的营造

  在刚开始孩子画画的时候,我们可以陪着孩子一起画,孩子有爱模仿的天分,大人在画什么,孩子就愿意跟着一起画,我们可以营造出都喜欢画画的气氛,让孩子融入其中,培养孩子的画画兴趣。

  二、留起孩子的画

  很多人多奇快,没事留着孩子的画干什么,留着孩子画的所有的画,就是为了能让孩子看见自己的进步。可以在一段时间拿出话来告诉孩子,都有那里得到了进步,我们怎么做还能有进步。在与孩子交流的过程中,要注意说话的语气和技巧,不要指出孩子的太多错误,这样做不会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心和信心。

  三、画画素材积累

  素材可以在生活中多观察,还可以看一些童话书或作品,通过这些让幼儿对画画的素材得到更多的积累,画画的时候才能内容更丰富多彩。

  四、鼓励和认同

  小孩子学什么都希望得到身边的认同和鼓励,需要身边的人支持画的才更有信心,其实孩子不会表达出来,就连他们自己都没发现有这种意识。我们指导幼儿画画的时候,要用孩子的语气和角度,如果不注意这些,对孩子学会不但没有帮助,还会对孩子造成伤害。所以说大人的鼓励和认同是很重要的,也起到关键作用。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学画画应该怎样指导》摘要:陪着孩子一起画,孩子有爱模仿的天分,大人在画什么,孩子就愿意跟着一起画,我们可以营造出都喜欢画画的气氛,让孩子融入其中,培养孩子的画画兴趣。 二、留起孩子的画 很多人多奇快,没事留着孩子的画干什么,留...
相关文章绘画:小鱼绘画:蝴蝶
儿童几岁学画才好?绘画:房子
如何组织和设计幼儿美术活动
如何让小班幼儿爱绘画
对幼儿如何进行有效的美术教育
做幼儿艺术创想点灯人
大班美术教学中的技法训练
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和策略
幼儿美术活动中的多元化评价
大班美术教学中想象力的现状
幼儿在绘画中感受审美和表现方式
幼儿园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及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