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的画画兴趣如何培养

2014-09-1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画画 小孩 兴趣 

  小孩子都喜欢乱涂乱画,大人都会很生气的去批评孩子,没人多想想孩子为什么喜欢画来画去,大人的一次批评就有可能伤害了孩子的心,让孩子对画画产生了阴影,打击了小孩子对画画的兴趣,同时也抹杀了孩子的天性。大家想想小孩子天生活泼好动,孩子能安静的坐着画画,这证明小孩子是多么的喜欢画画,画画没有想的那么简单,其实小孩子画画能培养很多方面的提升,那小孩子的画画兴趣如何培养呢?

  一、儿化音交流

  引导孩子画画,我们应该先学会和小孩子的交流,让小孩子更愿意听话。例如:要画一个大皮球和一个小皮球,可孩子都画成一边大的皮球了,我们要这样引导“皮球妈妈和皮球宝宝让一起出去做游戏是什么样子的那?你画给我看吧。”小孩子听了会很乐意的画出来,这样认同的语气和小孩子说话,可以让孩子更有信心,让小孩子对画画更有兴趣。

  二、站在孩子的角度

  孩子画画是想表达出自己的心中想法,我们在欣赏孩子画的时候,也不能用大人的眼光来欣赏,应该用孩子的角度去欣赏孩子的作品,多和孩子沟通,明白孩子画的是什么。小孩子会很高兴的告诉你,我们还可以启发孩子一些想法,让小孩子画出来。不仅促进了孩子的画画兴趣,还增进我们与孩子之前的关系,也让孩子顺其自然的学到我们的知识。

  三、画画条件的创造

  现在的小孩子都不喜欢管制和约束,平时只在纸上画画是满足不了小孩子的,其实,画画的地方有很多,可家长是怕孩子搞破坏,把家里整的一团遭,家长会阻止孩子,有个简单的办法可以试试,给孩子买个画画板,简单又方面。

  四、收集画画素材

  我们有时间可以领孩子多出去逛逛,可以让孩子带着喜爱的画画工具,千万不要感觉麻烦,生活中有很多好的素材,例如:植物、花草、蓝天、白云、绿树……都可以让孩子去画,多累积画画素材,孩子才能画出更好的。

  培养孩子最好的画画兴趣方式,就是让孩子按照自己的心思随意的画,我们要多了解孩子的一言一行,多鼓励鼓励孩子,创造出好的画画条件,同时对画画也有了深厚的兴趣。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的画画兴趣如何培养》摘要:面的提升,那小孩子的画画兴趣如何培养呢? 一、儿化音交流 引导孩子画画,我们应该先学会和小孩子的交流,让小孩子更愿意听话。例如:要画一个大皮球和一个小皮球,可孩子都画成一边大的皮球了,我们要这样引导皮球...
相关文章如何培养儿童绘画兴趣2岁8个月宝宝对画画有兴趣
如何激发宝宝的绘画兴趣让宝宝涂涂画画
如何组织和设计幼儿美术活动
如何让小班幼儿爱绘画
对幼儿如何进行有效的美术教育
做幼儿艺术创想点灯人
大班美术教学中的技法训练
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和策略
幼儿美术活动中的多元化评价
大班美术教学中想象力的现状
幼儿在绘画中感受审美和表现方式
幼儿园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及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