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虽美 但对孕妇未必有益处

2014-09-1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赛乐 | 含羞 孕妇 百合 
    一般都会把女人比作花,因为花仅是女性的大爱,一些男性也非常喜欢花。于是在家中也养了一些鲜花,即净化空气又能赏心悦目,而且有些花还会有利于人体的健康。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家中如果有孕妇的话,养花就要有讲究了,有些花会给孕妇带来不是感觉。

  1.百合花

  百合象征着百年好合,有的女性不仅喜欢这个百合名而且还喜欢它的芬香,不过由于百合花散发出来的香味是比较浓烈的,假如你闻太久,就会使人的中枢神经因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因此家中有孕妇的一定要注意,养百合花会影响孕妇的睡眠质量。

  另外,百合花的香气还会引起头痛、恶心以及食欲不振等,如果孕妇长时间的接触还会导致胎儿不稳,严重可能还会流产。因此不建议养百合花。

  2.含羞草

  好多人对含羞草偏有喜爱,于是在家种含羞草,可以缓解心情净化空气,既好玩又能预测地震。不过对于家有备孕的女性来讲就得引起重视,因为含羞草体内含有一种含羞草碱,研究证明这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如果孕妈妈过多的接触,就会引起孕妇的头发脱落,严重现象还会则导致流产、胎儿畸形等。

  3.夜来香

  夜来香顾名思义夜间会释放香气。这种花不宜放在室内,因为这种花的花香会使人呼吸困难,由于它的香气中含有一种有毒的物质,同时还会在夜间的时候排放废气,这样就会让孕妇们感到憋闷非常的难受,所以对人体的健康极为不利。如果长期在居室内摆放夜来香,还会引起头昏和失眠等现象,从而还会影响到孕妈妈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

  4.一品红

  有一些女性特别注意节日的气氛,然而一品红的颜色就是最佳选择,讲究的是红红火火。不过对于孕妈妈们可千万不要被一品红的美艳而触动啰,因为这种花好看但是它全身有毒,茎叶里的白色乳汁含有多种有毒生物碱。倘若孕妈妈的皮肤接触到了一品红,可能会导致皮肤红肿、发热或是出现奇痒和局部丘疹的症状。如果孕妇不小心误食茎叶,轻者致胃肠道反应和神经紊乱,严重者会中毒死亡。

  据专家介绍,家中如果有孕妇的话,最好是养些对人体有益的花草,如芦荟、仙人掌等香气清淡的植物,不仅能来净化空气,同时对孕妇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益处。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鲜花虽美 但对孕妇未必有益处》摘要:会导致胎儿不稳,严重可能还会流产。因此不建议养百合花。 2.含羞草 好多人对含羞草偏有喜爱,于是在家种含羞草,可以缓解心情净化空气,既好玩又能预测地震。不过对于家有备孕的女性来讲就得引起重视,因为含羞草...
相关文章鲜花开课改活动教案<鲜花和星星>
过香的鲜花对孕妇健康不利《鲜花和星星》听课记录及评课稿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