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有信号 妈妈要掌握

2014-09-1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小动 信号 妈妈 

  还处在婴儿期的宝宝还不会表达自已的需求,肚子饿了也只能哇哇叫,可是宝宝的哭声有很多含义,而宝宝的哭声也不仅仅是代表肚子饿,也许宝宝是渴了呢?又或许是宝宝不舒服呢?这些都会让许多新妈妈措手不及,喂多了怕宝宝吃的过饱,喂少了又担心宝宝没吃够,弄得自已心神疲惫,还不利于产后的恢复。育儿专家提示,宝宝想要吃奶时是有一些小信号的,妈妈要注意观察,就能及时给宝宝喂奶了。

宝宝吃奶有信号 妈妈要掌握

  “小动作”不断

  当你发现本来还在安静入睡的宝宝突然小动作多了起来时,头还在不停地扭来扭去,小嘴巴也张着在拼命地寻找奶头,一旦触碰到奶头时就会迫不及待地认真吸吮起来。

  小宝宝有时吃手指、脚趾、舔嘴唇,或是当他闭着眼睛时,眼珠子还在不停地乱转,睁眼时,会瞪着大眼睛四处地乱瞟,挥舞着小胳膊,张开小嘴,还不停地啃咬着妈妈的手指,手掌等,这些小动作可都是想要吃奶的信号哦!

  “耍脾气”哭闹

  宝宝耍脾气哭闹,已经是宝宝饥饿时的晚期信号了,这时新妈妈要先安抚好宝宝的情绪,不要让宝宝带着哭泣吃奶,然后再给宝宝喂奶。

  温馨提示:宝宝哭闹除了饥饿有时还会有由他的原因,比如过度的刺激、疲劳、无聊、疼痛、孤独等原因都会造成。

  眼睛盯着妈妈的身体

  宝宝肚子饿的时候,有时会发出一种特别的声音,眼睛还会盯着妈妈的乳房不移开,因为宝宝会对着母亲的身体有着特殊的吸引力。即使是新生儿也会把头扭向妈妈气味的方向,寻找奶头,这也是宝宝想吃奶时的一个重要的信号。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奶有信号 妈妈要掌握》摘要:地寻找奶头,一旦触碰到奶头时就会迫不及待地认真吸吮起来。 小宝宝有时吃手指、脚趾、舔嘴唇,或是当他闭着眼睛时,眼珠子还在不停地乱转,睁眼时,会瞪着大眼睛四处地乱瞟,挥舞着小胳膊,张开小嘴,还不停地啃咬...
相关文章专家主讲:婴儿把尿训练课宝宝入厕训练的基本常识
小班体育活动:棋宝宝和小蚂蚁母乳够不够 13个信号告诉你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