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不健康吃法 您家宝宝中枪了吗?

2014-09-11  | 宝宝 甜食 吃法 

三种不健康吃法 您家宝宝中枪了吗?

  一、快食

  根据研究表明,进食过快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如果这餐饭孩子吃得过快,就不能细细地品尝出食物的味道,把吃饭只变成填饱肚子,这样既不会激发宝宝对饮食的乐趣,也不利于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吃得过快还会使得食物得不到充分的咀嚼,也就起不到唾液对食物进行初步消化,这样就会加重了胃肠的消化负担,延长了消化时间,从而降低了营养素被消化吸收的比例。此外,若孩子长期处于快食,还会导致饮食过量,从而造成儿童肥胖。专家提示孩子吃每顿饭的时间最好不要少于二十分钟。

  二、甜食

  像一些从甘蔗或是从甜菜中提炼出来的,统称作蔗糖。宝宝虽然喜欢吃甜食,但糖却不宜多吃。因为过多吃糖就会使得宝宝发生营养不良。人体如果过多摄入糖分不但会减少食欲,还会大量消耗宝宝体内的钙。这是因为糖属酸性物质,它会中和掉体内的碱性物质钙。常吃糖容易引起龋齿,糖为口腔内的细菌提供了生长繁殖的良好条件 。多吃糖还会削弱人体的抵抗力,使得宝宝容易患上各种疾病。那么糖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品,那么每天要给孩子食用多少糖才会合适呢?研究表胆,每天每公今的体重控制在0.5克为最佳,也就是说,成人每天不宜超过50克。儿童不宜超过20克,十分斤以下的孩子则汪应超过10克。

  三、走食

  在乘走走路时吃东西是很不卫生的,更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长此以往还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车上、路上,人来人往,尘土飞扬,吃的东西很容易受到污染,尤其是孩子乘车吃东西,容易通过手,使车扶手上的细菌、病毒污染食物,吃入引起疾病。孩子在乘车、走路时吃东西,大脑既要指挥消化系统,又要指挥运动系统,就会造成大脑精力分散,使得咀嚼不细,消化不好。而且还会发生呛食、咬舌,使食物误入气管,引起气管异物,尤其是乘车吃带核的东西,更易发生意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种不健康吃法 您家宝宝中枪了吗?》摘要:到充分的咀嚼,也就起不到唾液对食物进行初步消化,这样就会加重了胃肠的消化负担,延长了消化时间,从而降低了营养素被消化吸收的比例。此外,若孩子长期处于快食,还会导致饮食过量,从而造成儿童肥胖。专家提示孩...
相关文章建议:零食的健康吃法春天3种蔬菜帮宝宝降火气
牛初乳不能当饭吃宝宝如何食用蛋类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