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果酱小房子》教案与反思

2014-09-11  | 果酱 房子 涂色 

  教学意图:

  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语言的运用和发展都离不开一定的情境。幼儿时期是语言发展的最佳时期。而让幼儿鈥溣谢翱伤碘澗褪怯镅越萄Щ疃墓丶S镅阅芰κ窃谠擞玫墓讨蟹⒄蛊鹄吹模⒄褂锥镅缘墓丶谴瓷枰桓瞿苁顾窍胨怠⒏宜怠⑾不端怠⒂谢崴挡⒛艿玫交Υ鸬幕肪场S谑巧杓屏舜舜位疃豆葱》孔印贰H糜锥不短适拢忠饨补适碌挠锞洌⒍靡恍┘虻サ牡览怼

  教学目标:

  1、在故事情境中体会到做错事要勇敢地面对解决。

  2、选择与物体相似的颜色进行涂色,并尝试有目的地选配颜色。

  3、初步懂得自己长大了,遇事能够试着面对。

  教学准备:

  1、动物图片、小熊、小兔、小羊、小猴;房子范例三张(一张是全部涂好色的果酱小房子,一张是已涂好墙的蜂蜜房子,一张是没涂色空白房子)

  2、幼儿操作材料若干、蜡笔、剪刀、固体胶等。

  教学重点:

  在理解故事基础上,感受故事中房子变化的趣味,尝试续编故事结尾。

  教学难点:

  能大胆想象,连贯、完整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续编故事结尾。

  教学过程:

  一、欣赏与讨论

  1、在森林里有一幢房子(出示果酱房子),这可不是一幢普通的房子,是一幢果酱房子。

  提问:

  1)什么是果酱?什么水果能做成果酱?红颜色的果酱是什么果酱?它涂在房子的哪里?

  2)这一幢涂满红色墙的果酱是什么果酱房子?

  3)这幢果酱房子为什么这么漂亮?它有什么颜色的屋顶、门和窗,它们和红色的果酱比一比,哪个深(淡),颜色是否看得清。?

  2、漂亮的果酱房子把一只熊哥哥都吸引了过来(出示图片小熊),熊哥哥看到果酱房子又好看又好吃,就忍不住把主人辛辛苦苦涂上的果酱全都舔干净了。(出示一幢白房子)

  3、熊哥哥吃了别人房子上的果酱,果酱房子变成了白房子,他可着急了,这可怎么办呀?你们有没好办法?(幼儿讨论)

  观察已涂好墙的蜂蜜房子鈥斺斝芨绺缡窃趺醋龅模浚ǔ鍪痉涿鄯孔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果酱小笨子”教案与反思》摘要:小房子》。让幼儿喜欢听故事,乐意讲故事的语句,并懂得一些简单的道理。 教学目标: 1、在故事情境中体会到做错事要勇敢地面对解决。 2、选择与物体相似的颜色进行涂色,并尝试有目的地选配颜色。 3、初步懂得自己...
相关文章语言:熊哥哥和熊弟弟中班语言:果酱小房子
中班语言:果酱小房子中班语言:果酱小房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