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歌曲《春雨沙沙》教案与反思

2014-09-10  | 春雨 真灵 沙沙 

  教学意图:

  春天的雨,总是让人感到很清爽的,它和春风都是春天的使者,向人们报春,它们一来,万物就都被叫醒了,大地顿时变得生机勃勃。小树在他的滋润下欢乐地轻轻摇着,小草在它的滋润下发出沙沙的声音,结合季节特点,设计此次音乐活动《春雨沙沙》。

  教学目标:

  1、感知春雨的声音,理解小雨和种子之间的关系。

  2、欣赏教师演唱,学会用轻轻的声音演唱“沙沙沙”和种子“在说话”。

  3、乐意用身体动作表现歌曲的内容。

  4、乐于与同伴交往,与同伴共同完成任务。

  教学准备:

  物质准备:音乐《春雨沙沙》,音乐《猪笼草和小飞虫》,节奏谱。

  经验准备:幼儿已经学过简单的节奏及打拍子。

  教学过程:

  一、出示节奏谱,引起幼儿的兴趣。

  师:小朋友,你们知道上面的这些符号(××、0)表示什么意思?你会打拍子吗?

  (幼:知道;不知道;会;不会。)

  教师介绍节奏,请幼儿尝试打拍子。

  二、欣赏歌曲《春雨沙沙》。

  1、师:这些节奏还会唱歌呢!你们想不想听呢?(幼:想。)

  那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吧!(欣赏歌曲)

  2、师:刚才,小朋友们有没有听到春雨在说话?它说了些什么?(幼:听到了,他说沙沙沙。)

  3、师:小朋友们的耳朵真灵!春雨刚才是怎么说的啊,沙沙沙。我们小朋友们想不想学学?(幼:想。)让我们一起跟着来学学吧!(提醒幼儿用轻轻的声音演唱)。

  4、师:种子在干什么?(幼:在说话。)它怎么说?(幼:哎哟哟,雨水真甜,哎哟哟,我要发芽。)

  师:你们说得可真好,如果能唱出来就更好了,我们来试试看好吗?(幼:好。)

  幼儿尝试演唱。

  师:真不错,春雨又开始在下了,这回它又是怎么说的呢?(幼:哎哟哟,我要出土,哎哟哟,我要长大。)

  师:那我们也试着把它唱出来吧!大家一起来!

  三、表演歌曲.

  1、教师启发幼儿尝试根据歌词的内容创编相应的动作。

  师:刚才小朋友们唱得真好,那我们能不能根据歌词做动作呢,开动小脑筋想不想。尝试一下好不好?(幼: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音乐:歌曲“春雨沙沙”教案与反思》摘要:声音,理解小雨和种子之间的关系。 2、欣赏教师演唱,学会用轻轻的声音演唱沙沙沙和种子在说话。 3、乐意用身体动作表现歌曲的内容。 4、乐于与同伴交往,与同伴共同完成任务。 教学准备: 物质准备:音乐《春雨沙沙...
相关文章大班音乐教案:春雨沙沙春雨的声音
人教:2、《春雨的色彩》教案(十)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小雨沙沙沙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