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船借箭

(五年级下册)

五年级语文下册《草船借箭》课内阅读复习题与答案

2014-09-10  | 诸葛 草船借箭 鲁肃 

  《草船借箭》

  1、课文写答案由于妒忌答案的才干,要诸葛亮在十天内造好十万支箭,以此陷害他。答案

  2、故事以“借”为主线,按事情发展顺序进行叙述。答案

  3、文章的开头与结尾照应。

  4、诸葛亮的神机妙算表现在哪?

  1〉对周瑜的险恶用心了然于胸。但他不动声色,答案

  2〉他算到了天气,答案

  3〉他算好了受箭的方法,二十条船以绳索相连,答案

  4〉他也算好了人,知道鲁肃忠厚守信,特向他借船,知道周瑜聪明过人,所以不让鲁肃提借船之事,答案

  5〉他甚至算到了周瑜取箭后必然疑惑,但绝不会直问原因,所以请鲁肃同船取箭,做个见证,回去好向周瑜讲述取箭经过。

  5、人物特点:答案周瑜:答案鲁肃:答案

  6、句子理解

  ①诸葛亮说:“你借给我二十条船,每条船上要三十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来,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的两边。我自有妙用。第三天管保有十万枝箭。不过不能让都督知道,他要是知道了,我的计划就完了。”

  这是诸葛亮为借箭所做的准备。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诸葛亮有答案。他早在立军令状之前,就算好了人,想好了整个草船借箭的计划。

  ②这时候大雾漫天,江上连面对面都看不清……诸葛亮下令把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儿摆开,又叫船上的军士一边擂鼓,一边大声呐喊。

  a选择“大雾漫天”这样的天气,说明答案。b答案。c答案。d军士答案

  ③诸葛亮笑着说:“雾这样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来。我们只管饮酒取乐,天亮了就回去。”诸葛亮为什么笑着说?

  答案

  ④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过来,船头朝东,船尾朝西,仍旧擂鼓呐喊,逼近曹军水寨受箭。

  “把船掉过来,船头朝东,船尾朝西”:答案敢逼近曹操受箭,说明诸葛亮对答案诸葛亮考虑周全,安排巧妙,不仅有丰富的天文知识,还具有高超的军事指挥才能。

  7、《草船借箭》选自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答案》,其它三部作品分别是《答案》《答案》《答案》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语文下册“草船借箭”课内阅读复习题与答案》摘要: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来,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的两边。我自有妙用。第三天管保有十万枝箭。不过不能让都督知道,他要是知道了,我的计划就完了。 这是诸葛亮为借箭所做的准备。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诸葛亮有...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一年级一年级下学期(语文第二册)复习题四年级试卷:2003——2004学年第二学期小学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