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故事:兵法三十六计之降服宝宝篇

2014-09-09  | 丁丁 佳佳 军军 

  撤退法

  星期天,东东起床后就没完没了地学着吊嗓的人使劲地喊“啊-啊-啊,伊-伊-伊”,爸爸说,别再喊了,会把嗓子喊哑的。他反而喊得更响了。妈妈走过来对爸爸说:“你跟我一起去买菜吧,帮我多提点。”等爸爸妈妈离开后,东东见没有“观众”了,也就没兴致再喊了。

  激将法

  佳佳在公园里赖着不肯走路,一定要爸爸抱,不答应就干脆坐在地上不动了。爸爸对妈妈说:“你看,前面那个小朋友跑得多快,咱们佳佳肯定跑不过她。”话音还没落,佳佳已经“呼”地一下站起来向前追去。

  提供选项法

  军军跟妈妈去商场买童车,看到玩具枪就非要不可,妈妈说家里已经好几支了,不能再买了,可军军就是不依。妈妈说,这样好了,要么买玩具枪,要么买童车,只能选一样,买哪件由你来决定。军军想了想,最终还是舍弃了玩具枪。

  欲擒故纵法

  妈妈让丁丁画完画后把摆了满桌子的画笔收拾好,可丁丁却反而把画笔一支支地向地上扔。妈妈打开丁丁的玩具柜,拿出一小框不怕摔的橡皮玩具递给丁丁,微笑着让丁丁扔完画笔后再把这些东西也扔到地上,丁丁反而不扔了。

  转移注意法

  天锐拉着小鸭子车从客厅跑到卧室,经过门槛时,小小的轮子卡在门槛外过不来,外公帮他拿过门槛,可他又哭着把它放回原处使劲拉。外公又在门坎上搭了个坡道,他也不肯用,明知拉不过来还坚持硬拉。外公不再理会,而是假装去看鱼缸中那条天锐最喜欢的金鱼:“咦,小金鱼怎么不爱动了?该不是生病了吧?”“什么?小金鱼生病了?”天锐丢下小车,着急地跑过来看。外公一拍脑袋说:“噢,一定是水脏了,小金鱼喘不上气了!”天锐立刻忙着给鱼缸换水,早把拉车的事忘在脑后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教育故事:兵法三十六计之降服宝宝篇》摘要:爸妈妈离开后,东东见没有观众了,也就没兴致再喊了。 激将法 佳佳在公园里赖着不肯走路,一定要爸爸抱,不答应就干脆坐在地上不动了。爸爸对妈妈说:你看,前面那个小朋友跑得多快,咱们佳佳肯定跑不过她。话音还没...
相关文章亲子教育的价值家庭教育的核心是“互动”
海内外学者有关家庭教育要素述评沈阳市儿童活动中心正式成立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