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病毒侵袭美国10个州的上千儿童 目前无特效药

2014-09-09  | 北卡罗莱纳 北卡 堪萨斯 

  近日, 美国上千名中西部地区的儿童正在遭受一种罕见的肠道病毒EV-D68侵害,这种病毒导致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目前至少在美国的10个州有蔓延趋势,引起人们的恐慌。很多孩子需要住院、有的孩子甚至需要在重症监护室里治疗。目前全球尚无疫苗以及特效药物,据专家称,目前所已告的病例很有可能只是此次疫情的“冰山一角”。

  美国CDC(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8日向外证实,目前已有包括北卡罗莱纳、俄克拉荷马、科罗拉多、佐治亚、密苏里、肯塔基、堪萨斯、伊利诺伊、俄亥俄和爱荷华等10个中西部地区报告疫情,并向CDC请求帮助。

  这10个州有上千名青少年正在住院治疗。据专家介绍,该疾病发病的最初症状类似于普通感冒,包括打喷嚏、肌肉酸疼、发烧、咳嗽和红疹,随后会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症状。值得庆幸的是,尚无因此而死亡患者。

  疾控中心对住院病童进行采样测试,确认该病由一种罕见的肠道病毒EV-D68引起,意味着其存在区域爆发的可能。其他各州的样本测试仍在进行中。

  堪萨斯市是这次传染病的重灾区,当地最大的儿童医院已接收了475名儿童住院治疗,最多时每天达30人,其中有60多个孩子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儿童医院传染病科主任杰克逊(Mary Anne Jackson)说,这是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碰到的最大规模危急病童住院,“我在儿科已经诊治30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

  这次呼吸道疾病从8月15日开始出现,并在8月下旬达到顶峰。密苏里州卫生局称,目前还没有EV-D68疫苗,也没有具体的治疗手段。

  科罗拉多州自8月中旬以来,已有900多名儿童因病毒感染的呼吸系统疾病住院治疗,但是否由EV-D68病毒引起还有待检测结果。

  EV-D68病毒虽然非常罕见,最早在上世纪60年代被发现,当时只有不到100个病例。该病毒很难辨认,可能也是造成报告数量相对较少的另一个原因,

  CDC病毒疾病处主任帕兰施表示,就爆发的严重程度而言,已经向上报告的病例很有可能是“冰山一角。“令人欣慰的是,这种病毒通常不会致命。”他说,“但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儿童同时被感染,疾控中心正在研究分析这一情况。”

  国家卫生部门向公众发出提醒:经常洗手,注意与患者的隔离,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接吻、拥抱或共用餐具,经常用消毒剂清细家具及门把手,可以有效预防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罕见病熬侵袭美国10个州的上千儿童 目前无特效药》摘要:。据专家介绍,该疾病发病的最初症状类似于普通感冒,包括打喷嚏、肌肉酸疼、发烧、咳嗽和红疹,随后会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症状。值得庆幸的是,尚无因此而死亡患者。 疾控中心对住院病童进行采样测试,确认该病由一...
相关文章手足口病夏季高发 低龄儿童易感染传统流感疫苗对甲流无效
达菲并非防控甲流良药普通流感疫苗对猪流感无效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