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上册期中考试测试题及答案(3)

2014-09-09  |  

  2.李强奶奶说:“小强,[内容来于斐-斐_课-件_园 FFKJ.Net]你是我的孙子,是我们李家的希望,你要多读书;如果你是孙女,就随便读读,成绩好不好就无所谓了。”你认为李强奶奶说得对吗?为什么?(4分)(答案

  十、阅读课文片段,完成练习。(9分)

  鲸(节选)

  ① 不少人看过象,都说象是很大的动物。②其实还有比象大得多的动物,那就是鲸。③最大的鲸有十六万公斤重,最小的也有两千公斤。④我国捕获过一头四万公斤重的鲸,有十七米长,一条舌头就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⑤它要是张开嘴,人站在它嘴里,举起手来还摸不到它的上腭;四个人围着桌子坐在它的嘴里看书,还显得很宽敞。

  1.这一段话主要讲___答案 _____________。(2分)

  2.选择合适的说明方法填空。(4分)

  举例说明 比较说明 数字说明 假设说明

  (1)第①②两句采用( 答案)。 (2)第③句采用( 答案 )。

  (3)第④句采用(答案 )。 (4)第⑤句采用(答案  )。

  3.选择正确的答案,在括号里填上序号。(3分)

  作者采用了多种方法来说明鲸,这样写的作用是(答案   )

  ①表达了作者对鲸的喜爱,号召人们保护环境。

  ②使所说明的事物更加通俗易懂,更容易让入理解。

  ③使表达的意思更加完整。 十一、阅读短文,完成练习。(11.5分)

  我爱读书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书是人生路上的启明灯,是指引我们在人生路上走好每一步的指路人。

  书是一把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它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哲学书能带给人理想,科技书能带给人知识,音乐书能带给人艺术,文学书能带给人智慧。

  高尔基还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交谈。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我在书中感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心颤;我在书中震撼“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