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上册第三单元试题与答案(2)

2014-09-05  |  

  11.阅读乐园(阅读短文并回答问题)。

  __________________在大森林里,一只豹不小心从树上摔下来,伤得很厉害。他一连好几天躺在床上,“哎哟哎哟”地叫着:“我不能再捕猎了,得赶快想个办法,我要饿死了。”他想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

  豹装出快要死的样子,对树上的猴子说:“亲爱的猴子,你快去通知所有的动物,就说我得了重病,快要死了。让他们一个个来看我,我想和他们作最后的告别。”

  猴子把豹的口信很快传给了森林里的动物们。大家都可怜豹,便一个一个地去看望豹。

  鹿去了,袋鼠去了,野猪去了……乌龟[  ]住得远,走得又慢,[  ]落在了后边。当他慢慢地爬到豹的家门口的时候,突然发现地上动物们的脚印都朝着一个方向--只有进去的,没有出来的。他想了想,一下子明白了:“噢,原来豹的家是进得去出不来的呀!哼!我还是别去看他吧!”

  躺在床上的豹听见门外轻轻的脚步声,心里暗暗高兴。但是,过了一会儿,脚步声越来越远,终于听不见了。

  1.给短文加上一个合适的题目。

  2.在“[ ]”里填上适当的关联词。

  3.短文中共讲了(  )个动物,分别是______________。请你结合故事的内容,选出两个动物,分别对他们说一句话。

  对(  )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  )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如果你也是森林动物中的一员,遇到这种事,你会怎么做?把你的做法写下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写作题

  12.习作芳草地。

  童话《小木偶的故事》一定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小木偶的身上,后来会发生什么事呢?请你展开想象,接着编下去。题目自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