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的嘴唇干燥该如何进行呵护呢

2014-09-05 作者:梦凡 | 小宝 嘴唇 唇部 

  每每在季节交换的时机,小孩子的抵抗能力是最差的,这不仅是孩子的问题,家长也一样的。在秋冬季节,宝宝小嘴唇特别容易变干,甚至脱皮。与其他肌肤相比,唇部没有汗腺及油脂分泌,宝宝又喜欢舔嘴唇,不仅不能湿润口唇,反而会加速唇部的水分蒸发,使双唇更加干涩,因此这时,父母需注意使用滋润唇膏来保持宝宝唇部的柔润。

小宝宝的嘴唇干燥该如何进行呵护呢

  父母应让宝宝多喝水,为双唇提供足够的水分。另可让宝宝随身携带优质的润唇膏,并教会宝宝感觉嘴唇干燥时不要舔嘴唇,学会使用润唇膏。市面上出售的各种润唇膏,以含维生素 E等滋润成分的儿童润唇膏最为理想。

  如宝宝小嘴唇非常干燥,并已经有脱皮现象的话,父母可以选择为宝宝进行唇部特别护理。在宝宝睡觉前涂上大量儿童润唇膏,成分中以含有金钱草及甘菊的为佳,这两种成分能舒缓干裂的双唇。在护理前先用湿毛巾轻擦宝宝唇部,把水分拭干,然后再涂上大量儿童唇膏。一般来说,连续护理一星期,宝宝双唇就可恢复润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宝宝的嘴唇干燥该如何进行呵护呢》摘要:宝唇部的柔润。 父母应让宝宝多喝水,为双唇提供足够的水分。另可让宝宝随身携带优质的润唇膏,并教会宝宝感觉嘴唇干燥时不要舔嘴唇,学会使用润唇膏。市面上出售的各种润唇膏,以含维生素 E等滋润成分的儿童润唇膏...
相关文章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
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冬日护肤从头呵护到脚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