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语文上册第三单元综合训练试题

2014-09-03  | 德高 津津 哈里 

  一、基础知识及其运用

  1、给加点字注音(要求家长反复听写这些词语)

  润   酿   黄  叶   发  息   芊芊细草

  南   贮   乌  枯  竦   瑰   闲情

  着  纯   短   烟   透   心  春秋实

  和   合   面   色   灵  主   轻飞

  2、改正下列词语中有错误的字(要求家长反复听写改正后的词语)

  潦亮   宛转   呈清   油蛉   抖数精神   花枝朝展    (      )

  褒贬   萧涩   缭阔   梦魅   水何淡淡   晨熹柔婉    (      )

  憔瘁   眩耀   班驳   相边   星瀚灿烂   佩带胸花    (      )

  3、成语运用正确的一项是( )

  A、一本《哈里•波特》让他爱不释手,他经常是一个人津津乐道地读到半夜。

  B、世界电影新宠章子怡德高望重,演技精湛,获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世界电影顶极大奖。

  C、五岁的侄儿把自己打扮成赵本山的模样在方厅里边走动边不停地模仿着本山的台词,那模样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D、张乐同学十分内向,整天愁眉苦脸,老气横秋的,真希望他能返老还童。

  4、下面是对三部名著的评价,这三部名著分别是什么?

  1)“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________________

  2)“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__________________ 3)“文不甚深,言不甚俗。”________________

  5、选出对诗词理解错误的一项( )

  A、《钱塘湖春行》写春天诗人骑马游西湖。作者旨趣不在介绍一处或某一种景物,而是要从整体上着眼描绘湖上的蓬勃春意。

  B、《次北固山下》中“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两句诗表现了时序变迁、新旧交替这一自然规律。

  C、《天净沙•秋思》结尾作者直抒胸臆,道出天涯游子之悲。

  D、《观沧海》这首诗借景抒情,将眼前景物和自己的雄心壮志结合在一起,诗人以海自比,开阔的意境,雄浑的气势,也是诗人宽阔胸襟和豪迈气概的表现。

  6、下面语段空白处应填入的恰当的句子是(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语文上册第三单元综合训练试题》摘要:灿烂 佩带胸花 3、成语运用正确的一项是 A、一本《哈里•波特》让他爱不释手,他经常是一个人津津乐道地读到半夜。 B、世界电影新宠章子怡德高望重,演技精湛,获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世界电影顶极大奖。 ...
相关文章八册语文综合评价试题(1---2单元) (一 至 在不变中寻变 变中把握不变
让学生在感兴趣的自主活动中提高语文素养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