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拉肚子有泡沫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2014-09-03 小精灵儿童网站  | 拉肚子 泡沫 新生 

  新生宝宝的降临给家庭中增添了无比的幸福和欢乐,可是宝宝一有不适却吓坏了新爸妈。新生宝宝拉肚子且带有泡沫是什么原因呢?为了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新生宝宝拉肚子有泡沫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新生宝宝拉肚子有泡沫原因

  据专家介绍有很多种原因都会导致新生宝宝拉肚子有泡沫,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病毒感染引起

  一般情况下新生宝宝拉肚子有泡沫这种现象,常常是由于宝宝感染了病毒菌。在护理宝宝时如果发现宝宝有咳嗽伴有发烧或是流鼻涕、流泪等一些感冒的症状,这就是感染症状以及排出水样便或蛋花汤样便,同时还有有粘液但五腥臭味,类似于这些症状都可能就是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主要原因。

  2)由于消化不良导致

  有的时候消化不良也会导致新宝宝拉肚子有泡沫的现象。尤其是明显的季节变化,如果在夏季气候过热就会使消化液分泌减少。然而有的时候宝宝口渴就会容易吃奶过多,这样就会增加了宝宝消化道的负担,从而导致新生宝宝会消化不良,造成拉肚子现象的发生等。

  3)有见风着凉所引起

  有的时候新生宝宝拉肚子有泡沫,也有可能是在护理宝宝时不注意见风着凉的原因。如果给宝宝穿衣服或是盖被子等,不小心给宝宝灌入了风等都会引起宝宝腹部不适或拉肚子。

  新生宝宝拉肚子有泡沫的应对措施

  1. 要进行科学喂养

  如果发现宝宝是由于病毒感染而导致的腹泻,那么就只需要先治疗好宝宝咳嗽症状、也就是通常诊断的感冒症状后,然后在再对宝宝进行科学喂养即可好转。

  另外在季节变换快的季节时期,要给宝宝多喝水,营养要均衡,适当给宝宝喂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样就可以了。

  2.注意宝宝的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所以我们在护理宝宝的时候一定要加强卫生。宝宝拉肚子有泡沫的原因也有可能因为饮食不干净,或是接触了细菌等。这时父母要帮助宝宝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对于宝宝使用的奶瓶、奶嘴等一定要坚持天天煮沸消毒,这样才能确保宝宝的健康。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拉肚子有泡沫的原因及处理方法》摘要:生宝宝拉肚子有泡沫这种现象,常常是由于宝宝感染了病毒菌。在护理宝宝时如果发现宝宝有咳嗽伴有发烧或是流鼻涕、流泪等一些感冒的症状,这就是感染症状以及排出水样便或蛋花汤样便,同时还有有粘液但五腥臭味,类似...
相关文章新生儿腹泻的5大原因环保:认识泡沫制品
宝宝拉肚子的护理方法宝宝溢奶吐奶何时了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