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歌

(一年级上册)

沪教版一年级上册:《稀奇歌》教学设计

2014-09-02  | 稀奇 教学 生字 

  教学案例

  【内容】上海市九年义务教育课本一年级第一学期第 10 课《稀奇歌》

  【时间】2013-10-17 上午第一节

  【班级】一(2)班

  【执教者】钱春夏

  【教材分析】

  《稀奇歌》是上海市九年义务教育课本一年级第一学期第二单元中 的一篇儿歌。儿歌中描述了小弟弟稀奇的梦境,表面看是写梦境,实际是作者奇 妙而大胆的想象,富有童趣。

  【教学目标】

  1. 认识本课“奇,真,飞,机”4 个生字。学习笔画“横折弯钩”。 会描写“飞,机,奇”3 个字。

  2. 认识声母 “j、 x” 会拼读带有这三个声母的音节。 q、 , 知道韵母 “ü” 和“j、q、x”在一起拼要去两点。

  3. 能正确朗读儿歌,鼓励学生背诵儿歌。

  【教学重点、难点】

  1.认识本课“奇,真,飞,机”4 个生字。学习笔画“横折弯钩”。

  2.能正确朗读儿歌,鼓励学生背诵儿歌。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小朋友,平时晚上睡觉时,你会做梦吗?那你都梦见什么啦?

  我梦见了—— a) 吃东西?这些事情很平常,你每天都在做。谁梦到了不平常,不常见的? b) 你梦见的东西真稀奇。

  2、只有在梦里出现,生活中不能见到,就叫做——稀奇。板书:稀奇。

  3、学习生字“奇”。 a) 音:跟读、开火车读; b) 形:老师把“奇”字宝宝送进田字格,注意他的笔顺。 第三笔是“点”,最后一笔是“竖钩”。多媒体演示,书空。 c) 你能给“奇”找找好朋友吗?——稀奇 4、今天我们就来学习:(10.稀奇歌)——齐读。

  二、学习儿歌

  1、听录音,想一想:______做了_______的梦。

  三、小弟弟到做了哪些稀奇的梦?稀奇在哪里呢?我们一起学习今天的课文。

  四、请你自己读一读。指名读。齐读,边读边想:小弟弟梦到了什么东西? a) 小蜜蜂,追飞机——这是东西吗?梦到了哪些东西?(小蜜蜂、飞 机??) b) 出示:小弟弟梦见了()()()()。 c) 这些东西发生了什么事?——()和()发生了什么事? d) 小蜜蜂追飞机,麻雀踩死老母鸡,蚂蚁搬走一袋米,河马睡在摇篮 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一年级上册:“稀奇歌”教学设计》摘要:,鼓励学生背诵儿歌。 【教学重点、难点】 1.认识本课奇,真,飞,机4 个生字。学习笔画横折弯钩。 2.能正确朗读儿歌,鼓励学生背诵儿歌。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小朋友,平时晚上睡觉时,你会做梦吗?那你都...
相关文章[北京童谣] “稀奇”北京最新苏教版四年级上册《习作7》教学设计
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沪教:《稀奇歌》教学设计二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