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啦

(一年级上册)

沪教版一年级上册:《下雨啦》教学反思

2014-09-02  | 个部 涂色 上册 

  本课的教学目标是:用一组有方向性的线条来表现雨滴。回忆雨中人物、事物的特征,并将它们表现出来。

  我对本课的教学反思是:建议学生将想要变现的主体画在画面的显著位置,而且要画得大方些,然后再添加与主体有关的背景。添加背景时,教师可以用当堂示范或出示范作的方法来教小朋友用“被遮掉一部分”的方法表现物体的前后关系。

  如果要给画面上颜色,涂色比较枯燥,教师可以要求孩子减少画面的涂色部分,可以这么说,将你认为画得最精彩的部分上颜色,将背景上颜色,给画面的5—7个部分上颜色……有条件的可以让孩子在色纸上作画,这样可以相对减少上色面积,而且画面色彩效果较好,容易激发学生的成功感。

  另外,除了非特殊需要,涂色时要让孩子养成不留白的习惯,这样上的色块颜色较饱和,更有助于孩子们感受色彩。

  课后,让孩子们在下雨的日子里观察:有风的时候,雨滴会怎样排列?当你站在门口或窗户看外面的雨景,你觉得那些地方的雨滴看起来很清楚,那些地方的雨滴看起来不明显?天上落下来的雨滴都流到哪里去了?

  鼓励孩子将观察到的情景表现出来,可以运用剪贴、撕贴等方式表现雨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一年级上册:“下雨啦”教学反思》摘要:感受色彩。 课后,让孩子们在下雨的日子里观察:有风的时候,雨滴会怎样排列?当你站在门口或窗户看外面的雨景,你觉得那些地方的雨滴看起来很清楚,那些地方的雨滴看起来不明显?天上落下来的雨滴都流到哪里去了?...
相关文章人教:一年级下册美术教案 下雨了一年级试卷:《要下雨了》教学设计之九
一年级《要下雨了》教学设计之九《下雨诗》活动反思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