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上册期末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

2014-09-02  | 地行 樱桃小丸子 试题 

  一、读拼音,写出正确的汉字,并用“\”画去括号里不正确的读音或汉字。(4分)

  讨人xián( )的病魔无情地夺走了 fèi qǐn wàng shí( )的罗京叔叔的生命。在追悼会上,zhān( )贴着挽联的花圈(quān juàn)摆满了整个会场,杂乱的zào( )音没了,只有轻轻的啜泣声。一个jiā( )在大人中间(jiàn jiān)的小学生对着罗京叔叔的(遗 遣)像,恭敬地行着少先队队礼,还有年过七旬的老奶奶……

  二、根据提示完成词语练习。(14分)

  1.由“剧烈”我们联想到的词语有:激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请你选择合适的词语填空。

  ( )的疼痛    ( )的欢迎    ( )的抗议    ( )的斗争

  2.用“求”字组词填空。

  (1)班主任( )同学们在课堂上专心听讲,尊重老师的劳动。

  (2)我知道那天是自己的态度不好,于是( )他原谅我。

  (3)我把( )的目光投向父亲,希望他不要放了这条鱼。

  3.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词语。

  睡梦中的樱桃小丸子在( )的阳光下捉蝴蝶,在( )的月光中唱童谣,在( )的星光下、( )的烛光中听妈妈讲故事……

  三、根据提供的情境在横线上写成语。(8分)

  2008 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8级特大地震。该地震波及范围之广,强度之大,在新中国历史上是___________的。灾情就是命令,党中央、国务院立刻行动起来。温家宝总理___________,亲赴灾区,慰问灾民。人民子弟兵数十万大军,___________,从空中、陆上、水上向灾区集结。在医院,义务献血的人___________;在单位,自愿捐款的人___________;在海外,华人、华侨也纷纷___________,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我们坚信,只要英雄的中国人民___________、___________,就一定能战胜这场特大自然灾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上册期末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摘要:争 2.用求字组词填空。 1班主任 同学们在课堂上专心听讲,尊重老师的劳动。 2我知道那天是自己的态度不好,于是 他原谅我。 3我把 的目光投向父亲,希望他不要放了这条鱼。 3.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词语。 睡梦中的...
相关文章五年级语文期末模拟试题(一)六年级试卷:小学语文六年级毕业复习模拟试
小学六年级语文模拟试题小学六年级语文毕业模拟试题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