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需掌握熟练的母乳喂养方法

2014-09-01 作者:baby欣儿 | 荷尔 母乳 喂养 

  每一个baby都是父母心目中的小天使。孕育和养育他们必定是父母最大的心愿。那么,谈及产后的母乳喂养,很多新手的年轻妈咪都措手不及了。胎儿从妈妈的腹中来到这个世界,其最营养的就是母乳。

  母乳是由于脑下垂体前叶分泌的催乳荷尔蒙即泌乳素的作用而产生的。催乳荷尔蒙(泌乳素)的作用原理,是因为妊娠期间,胎盘分泌过量的卵包荷尔蒙和黄体荷尔蒙受到抑制,而产生完成后没有了胎盘。这种抑制被消除后导致了母乳的分泌。另外,婴儿在吮吸乳房(被称作本能的吮吸反射)时,会因其对乳房的刺激,而产生一种被称作催乳激素的荷尔蒙,这也会加速母乳的分泌。也就是这种原理,使得生产结束后母乳会自然的产生。

新手妈妈需掌握熟练的母乳喂养方法

  在产后的2-3天,会产生比较少的初乳,在通常情况下,在产后1-2周内,就能达到婴儿所需要的母乳量。如果在产后4-5天以后,母乳不足现象仍然较为严重,则可以考虑增加人工的牛奶喂养。如果在出院前,医生经过诊断仍然建议您最好使用母乳喂养的话,就不妨坚持一下吧。

  掌握熟练的母乳喂养方法

  首先要将乳头和乳晕充分的擦拭干净,然后将乳头搭在宝宝的舌头上方,要是宝宝能充分含吮到乳晕部分。如果乳房过于膨胀就无法是宝宝充分含吮到乳晕部位,这时可以采取搓揉乳头和乳晕的周围的方法,或是少许挤出母乳后喂养。让我们一起找一个母亲最舒服,最放松的喂养宝宝的姿势吧。如果母亲和宝宝的嘴巴之间有间距,宝宝就无法充分吮吸,可以在母亲的腿上加一块棉垫子,让宝宝的小屁股坐在棉垫子上喂养,这样就可以既稳当又熟练的进行母乳喂养。在喂乳后,因为要放出与乳汁一起吸入的空气,可以将宝宝竖着抱起,抚摩并清清的拍打,使喂养的乳汁充分吸收。

  一天的喂乳次数

  在出生后到一个月左右的时期,是练习母乳喂养的阶段。至于喂养的次数,时间的间隔和喂养量,可以不必太讲究。宝宝想喝的时候就喂给他适当的量。从出生后1-2 个月左右的时候开始,喂养的规律渐渐形成,平均的喂乳次数为一天6-7次,2-3个月开始则为一天5-6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手妈妈需掌握熟练的母乳喂养方法》摘要:2周内,就能达到婴儿所需要的母乳量。如果在产后4-5天以后,母乳不足现象仍然较为严重,则可以考虑增加人工的牛奶喂养。如果在出院前,医生经过诊断仍然建议您最好使用母乳喂养的话,就不妨坚持一下吧。 掌握熟练的...
相关文章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