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顶上的大蘑菇

(一年级下册)

北京版一年级下册:《房顶上的大蘑菇》教学反思

2014-08-30  | 房顶 蘑菇 认读 

  一、教学目标:

  新课标中提出:要让学生喜欢学习汉字,有主动识字的愿望。低年级应以识 字、阅读为重点。据此制定出本课的教学目标:

  1.能读准 7 个生字、10 认读字的字音,会写鈥湶伞⒈溻澏郑鲜 3 个新 偏旁。

  2.能正确、通顺地朗读课文。

  3.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写字的习惯。

  二、教学重点:

  能认读本课生字。正确、通顺地朗读课文。

  三、教学难点:能够规范书写鈥湶伞⒈溻澚礁鲎帧

  四、教学过程

  一、谈话导入:

  板书:房顶上的大蘑菇

  1、齐读课题,问:房顶上的什么?(认读鈥溎⒐解澚礁鲎郑┠牡拇竽⒐剑 学习鈥湻慷モ澚礁鲎郑

  ①读准字音

  ② 组词 :房檐 房子 头顶 房顶 (看 图)

  ③你用什么好方法记住这两个字?学习新偏旁(户字头)

  2、当你读到课题时,你心里在想些什么?

  生:房顶上怎么长蘑菇?蘑菇是怎样长到房顶上去的?

  师:看来,你们能够边读边思考,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习惯,看来你们很 会学习,那就让我们带着这些疑问一起来学习课文。

  二、初读感知,学习生字

  1、借助拼音自读课文,读准字音,特别要读准预习中圈出的生字和认读字 的读音,不好读的地方多读几遍。

  2、借助拼音自己读生字表和认读字表(拼音读一遍,字读三遍)。

  3、和同桌互相检查读读,看看读音是否准确,会读的同桌替他举起手来。

  4、既然同学们都会读了,老师也想考考你们:

  (1)读生字卡片,检查掌握情况。

  ①房(f谩nɡ)顶(dǐnɡ) 变(bi脿n)成(ch茅nɡ) 座(zu貌) 兔(t霉) 采(cǎi)

  ②去掉拼音再读生字,开火车读生字。(模仿开火车的声音)

  (2)课件显示:

  1 座:

  ①读准字音

  ② 组词 :座位 一座山 它?学习新偏旁(广字头) 比较鈥溩澯脞溩潯

  ③你用什么好方法记住 兔 演示鈥溚免澴衷矗坠俏 小篆 楷体 认清字形;再读词。 过渡:两个字跑到句子中来了,能读清楚吗? (认读完鈥溩⑼免澚阶趾螅傅佳识辆渥印# 出示:树林里,有一座矮矮的木房子,那是小兔的家。 (同时认读鈥湴澴郑 问:它的反义词是什么?理解字义) 采 a.指名读。b.会意。从爪从木。甲骨文,上象手,下象树木及其果实。 表示以手在树上采摘果实和叶子。 本义:用手指或指尖轻轻摘取来) c.采来 开 采 出示:小松鼠知道了,采来一个蘑菇,把它放在屋顶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一年级下册:“房顶上的大蘑菇”教学反思》摘要:会写采、变二字,认识 3 个新 偏旁。 2.能正确、通顺地朗读课文。 3.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写字的习惯。 二、教学重点: 能认读本课生字。正确、通顺地朗读课文。 三、教学难点:能够规范书写采、变两个字。 四、教学...
相关文章房顶上的大蘑菇小班:撕纸——蘑菇房
幼儿园托班教养游戏篇•语言游戏-蘑菇让北京“亮”起来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