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田野

(一年级下册)

北京版一年级下册:《我们的田野》教学设计

2014-08-30  | 教学 我们 设计 

  教学设计

  一、谈话导入,了解背景。

  1.同学们刚刚听到的这首歌曲好听吗?知道是那首歌曲吗?今天老师就带同学们一起来学习这首歌曲《我们的田野》。

  2.介绍背景:这首歌曲是组歌《夏天旅行之歌》中的第三首,创作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由于歌曲旋律优美,后来成为了一首独立的儿童抒情歌曲。这首歌曲以其强烈的艺术魅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爱,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生活。

  二、新授歌曲,体会情感。

  1.下面听老师来演唱这首《希望的田野》,我们同学要做一件事情,感受以下这首歌曲的情绪、速度?(歌曲的旋律婉转起伏,节奏从容舒展,抒情优美)《PPT歌谱》

  2.让我们再来听一听,感受歌曲旋律的婉转起伏,并随着婉转起伏的旋律用鈥溹赔澙词宰藕叱幌隆#ㄊα欤┠忝窃诤叱讨杏忻挥杏龅嚼眩磕愕睦言谀亩兀糠直鹛岢隼眩智僦鹨唤饩觥

  3.出示弱起小结,我们来看看这两个小节,能不能试着唱一唱?请一到两位尝试唱一唱。听老师唱。

  4.找找歌曲中有几处连线,有什么作用?相同吗?哪里不同?

  认识连线,提问连线的种类,板书两条旋律,并弹唱,同学们来听一听辨一辩,感受不同连线的不同音效。/告诉老师你们发现区分连线的规律了吗?

  5.请学生尝试唱一唱,师纠正。

  我们回归书本看一看,这首歌曲中的连线分别是哪一种呢?

  6.我们清楚了这首歌曲的初步知识,现在老师就带大家进入美丽的田野吧?听老师给大家来朗诵歌词,我们同学小声的跟着老师朗诵。

  第一段词熟悉了没有?我们先来学习第一段词。/ 下面的四段词分别请四组同学来试着唱一唱,比一比,看哪一组唱的好。

  7.我们已经学会了这首歌曲,那么老师就要要求同学们尝试着用圆润柔美的声音来演唱这首歌曲。

  三、当堂展示,课内延伸。

  1.舞蹈是音乐的另一种诠释,把舞蹈和歌曲结合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我们一起来欣赏一段有舞蹈的歌曲《我们的田野》吧?

  2.同学们想一想,我们还可以用怎样的演唱形式来演唱?(合唱、领唱、独唱等等)老师想跟同学们合作,用领唱的形式一起来演唱好么?师领第一段,同学齐唱下四段)

  3.幻灯片出现三副秋天的田野的图画。看到三幅图画了么?好看么?我们同学想不想试试也来画一张?拿出纸和笔我们两个人一组,听着音乐发挥自己想象,把你们心中的美丽田野景色画下来,献给我们的田野,好么?

  四、课堂小结,课外延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一年级下册:“我们的田野”教学设计》摘要:热爱,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生活。 二、新授歌曲,体会情感。 1.下面听老师来演唱这首《希望的田野》,我们同学要做一件事情,感受以下这首歌曲的情绪、速度?歌曲的旋律婉转起伏,节奏从容舒展,抒情优美《PP...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让北京“亮”起来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