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好习惯

2014-08-29 作者:Tiy女汉子 | 来安 培养 孩子 

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好习惯

  如今的孩子都是父母心目中的宝贝,每一个都是爷爷奶奶身边的小公主小皇帝,之所以家里的每个成员都很关爱。现在的家庭中,最为常见的一个现象就是一些家长将现在独立的孩子喻为“家中的小皇帝”,一方面孩子在家里说一不二,另一方面包办了孩子日常生活的许多事,对父母产生了一定的依赖性,这对孩子的成长极为不利。我们在教育孩子中注意让他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一是要求孩子制定一个培养孩子具有独立性和学习的责任心的计划,包括每日完成作业的程序步骤、早晨起床到就寝时所要做的事情等,自己贴在家中醒目的地方。

  假设孩子能有秩序地按计划做到了,作为家长给予鼓励,以调动孩子安排自己每日生活、学习秩序的积极性;二是力求使孩子做到自己的事自己做,家长代替孩子处理原来孩子本身自己能做或处理的事,同时要多鼓励培养孩子在家庭中是一分子的思想,大胆放心地让孩子去参与家庭和学校的各类活动。

  在我们家中,为培养孩子的独立和家庭观念及学校的集体思想,我们就采取了逢休息日由孩子“当家”的做法,每日的伙食及外出等日常活动都由孩子牵头来安排计划。一天下来后由我们家长给“小家长”打分,对一天中安排不当或不对的地方,提出正确的解决方法和建议,合理的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这样既培养了孩子独立思维的能力,又强化了孩子的家庭观念,体会到生活的乐趣,使其也觉得自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好习惯》摘要:日常生活的许多事,对父母产生了一定的依赖性,这对孩子的成长极为不利。我们在教育孩子中注意让他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一是要求孩子制定一个培养孩子具有独立性和学习的责任心的计划,包括每日完成作业的程...
相关文章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胎儿开始培养好习惯
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