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喜欢采蜜

2014-08-29 作者:潘洪亮 | 粒儿 天和 有意 

  盈盈是一只小蜜蜂,她每天和大家一起飞来飞去忙着采蜜。许多日子就这么快乐地过去了。不过这一天,她有点烦,觉得采蜜实在太没劲了,就瞅空溜出来,轻轻扇动翅膀,四处转悠着玩儿。嘻嘻,天地这么大,难道就没有比采蜜更有意思的事儿吗?盈盈决定要找一件更有意思的事儿来做。

  这天早晨,到处都湿漉漉的,因为夜里下了一场大雨。那些野地里新开的花儿怎么样了?盈盈刚下意识地冒出这个问题,就连忙打断了自己:既然不想采蜜了,还操心那些花儿干吗?盈盈在心里怪自己多管闲事。

  “喂,小心碰着了,长翅膀的家伙!”

  一只黑蚂蚁举着个硕大的土粒儿,冲着盈盈大声地喊。

  “你在忙什么呢?大清早就开始搬东西?”

  “你没看天放晴了吗?我们一家在打扫庭院呢!昨夜大雨差点儿把家毁了。我们还要准备过冬的粮食,现在先清理仓库。”黑蚂蚁边说边放下土粒儿,抖抖小触须,耸耸被压疼的肩,转身再回巢里去搬土粒儿。

  盈盈叫住他:“你觉得整天搬东西有意思吗?”

  “啊!”黑蚂蚁听到这句话,愣了足足五秒钟,不过他是只聪明的蚂蚁,很快就明白过来了。

  “有意思,当然有意思啦。最有意思的是我突然发现一粒香喷喷的米粒儿,再把它慢慢拖回巢里堆放起来。这样在下雪的时候,我就可以和家人围在一起享用了。现在虽然辛苦点儿,但都值得。”

  说完这些,黑蚂蚁就一头钻进他黑乎乎的窝里,又继续忙碌起来。

  盈盈继续飞着,猛一低头,发现草丛里有一节淡红色的“树根”在扭动着往泥土里钻。真是奇怪,难道昨夜的雨把树根也下“活”了?正当她低飞下来准备仔细观察一番时,“树根”说话了:“怎么,连大名鼎鼎的蚯蚓先生也不认识了?”

  “对不起,蚯蚓先生,我还以为一节树根呢。”

  “是也难怪,这都是我在地下呆太久的缘故。一场雨把我冲出来了,那些树根啊、草根啊、庄稼根啊,大概还以为我失踪了呢。”

  “难道你不喜欢太阳、月亮和新鲜空气吗?怎么老爱往泥土里钻,和那些树根作伴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还是喜欢采蜜》摘要:,轻轻扇动翅膀,四处转悠着玩儿。嘻嘻,天地这么大,难道就没有比采蜜更有意思的事儿吗?盈盈决定要找一件更有意思的事儿来做。 这天早晨,到处都湿漉漉的,因为夜里下了一场大雨。那些野地里新开的花儿怎么样了?...
相关文章我的几大爱好好书推荐:法国引进版《小画家指南》(图)
向往明天不要问孩子“最喜欢谁”
狐狸和兔子
五个小故事隐藏的人生大寓意
鸭妈妈找蛋
三只小羊智斗大灰狼
大灰狼来敲门
小羊和灰狼
智多星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智斗大灰狼
小熊的尾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