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方程解行程问题例析

2014-08-28  | 方程 行程 题意 

  列方程解行程问题例析

  列方程解行程问题既是初中的重点,又是难点,所以学好列方程解行程问题除了掌握好路程s,速度v和时间t三者之间的基本关系(列方程解行程问题例析)外,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找出题目中的相等关系,然后根据题意选出一个相等关系作题设,另一个相等关系作方程,用这种思路和方法解行程问题,对学生来说是比较容易的。下面举例谈谈。

  一. 相遇问题

  例1. 电气机车和磁悬浮列车从相距298千米的两地同时出发相对而行,磁悬浮列车的速度比电气机车的5倍还快20千米/时,半小时后两车相遇,两车的速度各是多少?

  分析:本题有以下相等关系:

  (1)列方程解行程问题例析千米(作方程)

  (2)列方程解行程问题例析小时(已知量)

  (3)列方程解行程问题例析(作题设)

  解:设电气机车速度为x千米/时,则磁悬浮列车速度为列方程解行程问题例析千米/时,依题意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列方程解行程问题例析》摘要:说是比较容易的。下面举例谈谈。 一. 相遇问题 例1. 电气机车和磁悬浮列车从相距298千米的两地同时出发相对而行,磁悬浮列车的速度比电气机车的5倍还快20千米/时,半小时后两车相遇,两车的速度各是多少? 分析:本...
相关文章简易方程简易方程<练习题>
复习简易方程教学设计解简易方程(二)
小升初数学考试 孩子最易丢分的几个原因
2016年小升初数学真题
小升初数学竞赛题
小升初数学模拟题
小升初总复习题型训练型八
小升初真题专区
小升初应用题练习
小升初数学应用题精选
2016年小学数学小升初模拟试卷
小升初奥数竞赛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