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

(二年级上册)

二年级上册语文《三打白骨精》教学反思

2014-08-27  | 白骨 白骨精 孙悟空 

  教学反思

  古人在写作中,喜欢用到三,孩子们发现我们这篇文章中也有很多“三”。

  比如白骨精的三变,孙悟空的三打,唐僧的三次拦。

  因为课文内容比较的浅显易懂,我只是作为一个“旁”者,帮助孩子们理清条理。文章“三打”的起因、经过、结果,学生可能有这个概念,但不一定明确,因此进行了指导。后来在进行教学中发现其实文章内容浅显,但是里面有许多文字值得推敲,孩子们的能说会道,但是只是基于对故事的了解,并没有静下心来阅读文字,从中获得体验。我想语文教学,目的不光是为了了解情节,而是品味语言。因此最后又借用了十分钟让孩子们静心品读文字。(授课时间:2010年4月2日)

  教后反思

  《三打白骨精》通过讲述孙悟空三次怒打白骨精的故事,反映出了孙悟空的善于识破诡计、机智勇敢和坚定不移的斗争品质,虽然孙悟空的个性是鲜明的,特点是多元的,但它在教材的各个部分中的体现又是各有侧重的。“一打”中主要是通过对孙悟空语言、动作的具体描写,对白骨精诡计多端的渲染,对唐僧人妖不分的刻画,从正面、从反面、从侧面综合地反映出了孙悟空的善于识破诡计和机智勇敢的斗争精神,而“二打”、“三打”则是立足“一打”的起点,更加突出地展现了孙悟空 “坚定不移”的品质。(教学时间:4月2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上册语文“三打白骨精”教学反思》摘要:的各个部分中的体现又是各有侧重的。一打中主要是通过对孙悟空语言、动作的具体描写,对白骨精诡计多端的渲染,对唐僧人妖不分的刻画,从正面、从反面、从侧面综合地反映出了孙悟空的善于识破诡计和机智勇敢的斗争...
相关文章《三打白骨精》教学设计一浙教:《孙悟空三打白骨精㈡》教学设计
苏教:《三打白骨精》教学设计[俗语] 歇后语(6)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