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教育小孩子三点:吃饭,吃苦,吃亏

2014-08-26  | 老天 吃饭 小孩 

  如果教育孩子,疼爱成了溺爱,就等于害了孩子。作为父母,不能凭着满腔热情来爱孩子,人要生存,要听天的,父母是孩子的天,但孩子有它比父母更大的天,俗话讲的,老天爷。这个老天爷都是是谁呢。勉强的说,就是一种天道的力量。人要顺应天道,才能生存,违背天道,生存就很困难。

  那教育孩子要教育他吃三样东西,第一吃饭,第二吃苦,第三,要不怕吃亏。吃饭吃的好,可以获得身体的健康。能吃苦耐劳,尊重自然,敬畏圣人,这个心就健康。那不怕吃亏,肯把好处给别人,那灵性就健康。健康,就分为身体健康,心健康,灵性健康。

  为什么要懂得吃饭,从吃饭就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否对自然造化有没有感恩之心。人生活在大地上,靠的是什么,是老天爷的成全。古人讲的,人面对自然,犹如泡沫,不堪一击。人类在灾难面前,地震,海啸,或者饥荒,等这些灾难面前,有多少力量呢。就看六零年代,没有粮食,死了许多人。现在有粮食了,但人会生病,得了癌症,又死了多少人。人能活得,要感谢天,感谢大众,感谢人类的善念多的共业。人类恶业重了,死亡都是一批批的。所以人类对大自然,要有感恩,要有敬畏。首先对吃的,用的,一定要珍惜,要恭敬,不要去浪费。

  现在父母有钱了,自己也学会浪费,小孩子也一样。那这样子很苦。中国人治家,靠的就是一个俭。你可以吃,但不允许浪费。我见过一个小孩,吃饭弄得满桌子都是,色身就不健康。米饭是宝啊,人可以不吃菜,不吃肉,不会饿死。不吃五谷你看看,肯定不健康。但现在人很难体验到这点,包括大人,对米饭都不尊重,垃圾桶一倒,老天爷都摇头。

  第二点,要教育孩子,要吃苦。大人说,我不让孩子受苦。你不让孩子受苦,天会让孩子受苦。什么意思,天比父母大。人来到世界上,都是带着苦乐来的。有几分福报,就用几分。多吃苦,是了苦。不要觉得你不让孩子苦,他就能不苦。虽然父子,但身心命运都无法代替。佛是自己修的,苦是要自己了得,谁也替代不了。小孩从小就不肯受苦,什么活都不肯干,让爷爷奶奶干。这就是逆天。长辈是天,晚辈是地。不能把孩子当成老祖宗来伺候,这样子很损孩子福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教育小孩子三点:吃饭,吃苦,吃亏》摘要:,可以获得身体的健康。能吃苦耐劳,尊重自然,敬畏圣人,这个心就健康。那不怕吃亏,肯把好处给别人,那灵性就健康。健康,就分为身体健康,心健康,灵性健康。 为什么要懂得吃饭,从吃饭就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否对...
相关文章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解开关于宝宝吃饭的大难题
吃亏混龄班大孩子会否欺负小孩子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