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

(一年级上册)

语文上册一年级小学《秋天到了》说课稿

2014-08-25  | 秋天 上册 品德 

  课程的的基本理念

  品德与生活课程的开设,对于帮助和促进学生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完善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体系,促进课程改革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品德与生活是以儿童的生活为基础,以培养品德良好、乐于探究、热爱生活的儿童为目标的活动型综合课程。

  以往小学低年级思想品德课具有明显的学科化倾向,而品德与生活则是遵循儿童生活规律,以儿童的现实生活为课程内容的主要源泉,以密切联系儿童生活的主题活动或游戏为载体,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儿童在生活中发展,在发展中生活,以儿童直接参与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其主观形态,而非“讲授——接受”式。

  说新材

  《秋天到了》一课是北师大版品德与生活二年级上册第二单元多彩的秋天的第一个学习主题。本单元总体目标是:使学生养成亲近自然、热爱秋天,喜欢在大自然中活动的情感、能感受秋天的惬意和快乐,体会秋天如诗如画的美,了解秋天季节变化的特点,了解秋天里的节目以及相关民情风俗,了解秋天与人们生活的关系,并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活动,知道秋季常见疾病的预防常识、增强保健意识和自护能力,这个单元在内容上从四个主题来对学生进行热爱大自然的教育。《秋天到了》这个主题教育主要是让学生通过找秋天的活动,发现秋天的变化,感受秋天的美,教材图文并茂,精选了很多的图片,这些精美的卡通图片,人物的言行举止、面目表情非常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同学们非常爱看,都愿意与课本中的小朋友交朋友,教材文字很少,大多以小猫或卡通小朋友提出的问题为呈现方式,这些问题贴近儿童生活,富有启发性,对儿童有很强的感染力。新课程从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上来看,为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留下了很大的创造空间。根据教材的特点和品德与生活课程标准的相关要求,我觉得应创造性地使用教材,创造性的开展一系列教学活动其目的就是培养创造性的人才.这个主题我计划教学为两课时,这里说的是第一课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上册一年级小学“秋天到了”说课稿》摘要:内容的主要源泉,以密切联系儿童生活的主题活动或游戏为载体,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儿童在生活中发展,在发展中生活,以儿童直接参与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其主观形态,而非讲授——接受式。 说新材 《秋天到...
相关文章二年级上册第一单元单元指要《秋天》课文解读(锦琳)
秋天秋 天 的 雨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