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玩具怎么选呢(2)

2014-08-24  |  

  玩具枪。

  很多人在小时候都玩过仿真玩具枪,仿真玩具枪由枪和子弹构成,虽是玩具,但是威力却不小。子弹一旦打中眼睛,后果不堪设想。更有年龄较小的儿童会误 将玩具枪的子弹不小心吃下去或者是塞进耳鼻中。专家提示,如果给小孩买会发子弹的玩具手枪最好选橡胶头的、软头的、软体的;不能让小孩之间对着打,对射; 一两岁的小孩最好不要玩打子弹的枪,可以玩八音枪或水枪等,这样小孩可以避免很多危险。

  儿童玩具的选购要点

  益智性。

  童年期是智力发展的最关键时期,通过玩具体现寓教于乐,以达到开发智力的目的,是最适合孩子接受能力和兴趣特点的教育形式。从广义上看,可以说几乎 所有适合儿童的玩具都具有益智性,因为不管什么样的玩具,儿童在摆弄、操作的过程中都不同程度地锻炼了智力发展所必需的认知能力、操作能力、手眼协调能力 等。但一般所说的益智型的玩具是指在操作过程需要思维积极参与、需要解决问题或达到一定目标的玩具。这类玩具具备这样一些特点:形式生动活泼,能够吸引儿 童;需要动手操作;不同程度地需要判断、思维、推理等头脑活动的参与,而不单纯是锻炼操作的技巧,如棋类玩具、积木、拼图、魔方、策略型的电脑游戏等。有 的家长认为难度越大的玩具越具有益智性,这其实是一种误解。因为如果玩具给孩子提出的是他无法解决的难题,这就使玩具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使孩子感到索然 无味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