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

(六年级上册)

北京版语文六年级上册《卖火柴的小女孩》阅读练习

2014-08-22  | 小女 火柴 小女孩 

  课内阅读:

  她的一双小手几乎冻僵了。啊,哪怕一根小小的火柴,对她也是好处的!她敢从成把的火柴里抽出一根,在墙上擦燃了,来暧和暧和(huo hé)自己的小手吗?她终于抽出了一根。哧!火柴燃起来了,冒出火焰来了!她把小手拢在火焰上。多么温暖多么明亮的火焰啊!简直像一支小小的蜡烛。这是一道奇异的火光!小女孩觉得自己好像坐在一个大火炉前面,火炉装着闪亮的铜脚和铜把手,烧得旺旺的,暧烘烘的,多么舒服啊!哎,这是怎么回事呢?她有刚把脚伸出去,想让脚也暧和一下,火柴灭了,火炉不见了。她坐在那儿,手里只有一根烧过了的火柴梗(gěng gēng)。

  1.以上语段出自课文《  》,作者是_________童话作家_________。

  2.给文中加点的字选择注音。

  3.写出这个自然段的主要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分别找出一个表示很冷和很暖的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句子“她敢从成把的火柴里抽出一根,在墙上擦燃了,来暖和暖和自己的小手吗?她终于抽出了一根。”这句话运用了_________的修辞手法。

  “终于”能不能去掉,为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用 “———”画表示小女孩幻想的句子。这段话里,小女孩的现实处境与幻象中的生活形成_________,更衬托了小女孩现实生活_________,这里表达了作者对小女孩的_________。

  7.朗读下面句子应该读出哪种感情,选择合适词语在括号里写出来。

  (矛盾、渴望、失望、兴奋)

  ①啊!哪怕一根小小的火柴,对她也是有好处的。(  )

  ②她敢从成把的火柴里抽出一根来,在墙上擦燃了,来暖和暖和自己的小手吗?她终于抽出了一根。(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语文六年级上册“卖火柴的小女孩”阅读练习》摘要:段的主要意思。 4.分别找出一个表示很冷和很暖的词: 5.句子她敢从成把的火柴里抽出一根,在墙上擦燃了,来暖和暖和自己的小手吗?她终于抽出了一根。这句话运用了的修辞手法。 终于能不能去掉,为什么? 6....
相关文章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故事后教科:《卖火柴的小女孩》教学设计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人教:《卖火柴的小女孩》教学设计五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