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座房子最漂亮

(一年级上册)

人教版一年级上册《哪座房子最漂亮》教学反思

2014-08-22  | 草字 熟字 草字头 

  本课认识一个偏旁“草字头”,学会7个生字和会认9个字。在7个生字中,要重点指导读准“青、前、香”的字音。9个认读字要读准“座、哪、房、最、亮、窗”的音,在记字形方面,可以利用熟字,笔画笔顺记字形。

  “两” 字可以用笔画记忆。“青”上面是“(   )”笔顺是(   ),下面是熟字“月”,注意“撇”写成竖。“白”用学过的熟字“日”加一笔“撇”,就是“白”字。“前”这个字教师要重点指导。上面是“ ”,要让学生认真观察与“草字头”的区别,下面是“月”和“ ”。“花”字上面是“草字头”,下面可以用“比”来记,左边“ ”换成“ ”旁,右边相同,但要注意“撇”稍写长一些。“果”字上面是“日”,注意要写扁,里边的横不与两侧笔画挨上。下面是一个“木”字。教师一定要强调上面不是 “田”字。“香”字用学过的两个熟字“禾”和“日”来记,合起来就是香。在辅导书写时,要结合学生的书写困难针对性地给予辅导,不要面面俱到,个别问题个别辅导。

  1、用比较的方法,观察图画,让学生说说哪座房子最漂亮?再让学生指指哪是小学堂。

  2、让学生观看过去农村破旧房屋、矮窄门、小低窗、房前房后树少草多的录相。让学生在比较中明白小学堂为什么最漂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一年级上册“哪座房子最漂亮”教学反思》摘要:面是草字头,下面可以用比来记,左边 换成 旁,右边相同,但要注意撇稍写长一些。果字上面是日,注意要写扁,里边的横不与两侧笔画挨上。下面是一个木字。教师一定要强调上面不是 田字。香字用学过的两个熟字禾和日...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人教:4、哪座房子最漂亮 教学设计
巧评价 善引导──《雪孩子》教学片断与反巧评价善引导——《雪孩子》教学片断与反思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