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四年级水平测试阅读练习题(六)

2014-08-20  | 满山 练习 练习题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蚂蚁和螳螂

  在夏天里,蚂蚁们每天一大早便起床,辛勤地工作着。 螳螂呢?天天鈥溸戳ㄟ戳ㄢ澋爻鸥瑁问趾孟械毓兆印C恳桓龅胤蕉加谐缘亩鳎奖橐罢腔ǘ涫⒖氖焙颍媸且桓隹炖值南奶彀。 螳螂看到蚂蚁工作,感到非常奇怪。

  鈥溛梗÷煲舷壬裁匆敲磁ぷ髂兀可晕⑿菹⒁幌拢裎艺庋璨皇呛芎寐穑库 可是,蚂蚁仍然继续工作着,说:鈥溤谙奶炖锘媸澄铮拍芪虾亩熳鲎急秆剑♀ 螳螂听蚂蚁这么说,就不再理蚂蚁。

  鈥湴ィ≌媸锹榉常陕鹨肽敲淳靡院蟮氖履兀♀ 快乐的夏天结束了,秋天也过去了,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吹着,天空中下着绵绵的雪花。 到处都是雪,螳螂一点食物都找不到,消瘦得不成样子。

  螳螂蹒跚地走在雪地上,心想:我若像蚂蚁先生,在夏天里贮存食物该多好啊!

  1、螳螂看到蚂蚁工作,为什么会感到非常奇怪呢?( )

  A.螳螂从来没有看到过蚂蚁工作,所以很奇怪。

  B.蚂蚁不该在夏天工作,应该到了秋天再干活。

  C.螳螂认为蚂蚁工作得太努力了,没必要烦恼得那么早,所以很奇怪。

  2、蚂蚁努力工作的原因是( )?

  A.反正夏天没别的事干,还不如工作。

  B.在夏天里积存食物,才能为严寒的冬天做准备。

  C.要让螳螂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勤劳。

  3、读了这篇寓言,你想对螳螂说些什么呢?( )

  A.只有辛勤的劳动,才有丰富的食物。你不要太懒惰,懒惰了是没有好的结果。

  B.工作要赶早,以后夏天就要积存食物了。

  C.什么事情都要像蚂蚁学习。

  答案:C B A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四年级水平测试阅读练习题(六)》摘要:严寒的冬天做准备呀! 螳螂听蚂蚁这么说,就不再理蚂蚁。 哎!真是麻烦,干吗要想那么久以后的事呢! 快乐的夏天结束了,秋天也过去了,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吹着,天空中下着绵绵的雪花。 到处都是雪,螳螂一点食...
相关文章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六年级期中测试卷六年级试卷:高年级语文拓展练习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