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的给小宝宝喂养母乳

2014-08-18 作者:雪中看月 | 小宝 母乳 喂养 

如何科学的给小宝宝喂养母乳

  别看宝宝刚从妈妈的腹中出来什么也不知道,可他们天生就有着会吸允的能力哦。初期喂养时,新手妈妈要注意喂养的方式和技巧,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这样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哦。

  母乳喂养次数

  从宝宝的成长上可以看出,授乳次数渐渐减少了,一般为每天8~10次。但相同于上一周的是,这一时期内,妈妈给宝宝喂养母乳的次数仍然不需要硬性规定,只要按需给宝宝喂养即可。而且,母乳的分泌并不固定,如果分泌多,宝宝可以吃饱,距离下次吃奶的问隔就会长:反之则短。所以,可以根据宝宝自身的饥饱程度来决定授乳间隔时间。同样的道理,在这一时期,规定母乳的喂养量也是没有必要的。

  如果妈妈乳汁充足,有的宝宝在吃母乳时会剩下母乳,许多妈妈不知道这剩下的母乳是挤出好,还是留下好。

  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妈妈把剩余的乳汁挤出,可以刺激乳汁的分泌,让乳汁更充足,如果妈妈希望达到这样的效果便可以这样做;但对有的妈妈来说,挤出与否不会改变乳汁的分泌量;还有的妈妈乳汁分泌充足,如果不把剩余的乳汁挤出,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总之,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

  当然,妈妈们可以放心的是,剩余在妈妈体内的母乳留到下一次给宝宝吃是没有问题的,不会变质。

  怎样挤出母乳

  现在市面上有形式各样的吸奶器可供选择,也可用传统的手工挤奶。

  在开始之前,准备好已消毒的工具,如吸奶器、奶瓶等,妈妈彻底清洗双手后就可以用吸奶器或手挤奶了。妈妈可以把挤出的母乳储存在器皿中,放进冰箱,在妈妈无法哺乳的时候使用。但妈妈们要注意的是,储存乳汁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以免宝宝食用后腹泻。

  乳汁的味道

  妈妈的饮食会影响乳汁的味道,乳汁的味道会影响宝宝的食欲。

  据美国的一个研究中心对12位哺乳的妈妈进行的一项实验表明,妈妈饮用含酒精的果汁后,她们乳汁的味道就会带有酒精味,宝宝则不爱吃,体重也会减轻。虽然这时乳汁中的酒精成分非常少,但宝宝吃后也会有鈥溩礅澋姆从Γ呤奔浠岜涞枚潭捣保饺詹灰谎

  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们要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使宝宝排斥母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科学的给小宝宝喂养母乳》摘要: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哦。 母乳喂养次数 从宝宝的成长上可以看出,授乳次数渐渐减少了,一般为每天8~10次。但相同于上一周的是,这一时期内,妈妈给宝宝喂养母乳的次数仍然不需要硬性规定,只要按需给宝宝喂养即可。...
相关文章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
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新妈妈的第一件事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