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宝宝喝母乳有没有喝饱呢

2014-08-18 作者:微笑的梦 | 母乳 五天 宝宝 

  当女人们从煎熬中度过的时候,宝宝的来临是全家最大的安慰。从营养学的角度来分析,判定孩子的喂养及营养的事情上,在此,先提醒一下各位新手爸妈们,喂养宝宝时,千万不要让大部分的营养物质让物体给吸收了哦。现在尽量不强调宝宝几公斤一定喝多少奶量会饱,因为有时看到有些妈咪为了只是要确定喂奶量而放弃亲喂,执意要挤出来喂,这样不但麻烦,而且会很快就退奶,反而不利于哺喂母乳的持续性!而且您知道吗?若挤出母乳瓶喂,奶瓶及奶嘴会吸附掉一部分母乳中的有益物质!

如何判断宝宝喝母乳有没有喝饱呢

  知道宝宝有没有喝够的三项指标

  所以现在不鼓励妈咪挤出来喂,因此不要管量,看小宝宝才是重点,以下指标可以帮助我们知道宝宝有没有喝够:

  1.看宝宝喝完之后是否有饱足感。

  2.喝完之后,妈咪的乳房呈现松软的,代表有喝到一定的量。

  3.看宝宝的尿量,若一周之后,每天有6大包的湿尿布,就是喝够的,可以放心的继续喂;再看大便的颜色和量及宝宝体重的上升,做整体评估。若还是无法确定,可请小儿科医师评估。

  注意奶水不足的表征

  妈咪要注意的是,万一宝宝喝不够,可能会脱水,但很少发生,要注意奶水不足的表征:

  1.出生两周后体重还没有恢复到出生体重。

  2.五天以上的宝宝1天排尿少于6次,且颜色很深。

  3.五天以上的宝宝2天没有解大便,或是3〜4天后仍只有深绿黑黏便排出。

  有以上征候就要请有经验的专家来咨询,如果加上宝宝不断哭闹、饥饿感很强,或是很虚弱,就要抱去给医师检查。

  提醒:避免疲惫与压力!

  当妈咪在哺乳过程中有太多的压力、太疲惫、失去自信或充满怀疑时,这样的供需就很难顺利地运行,这时更需要周遭的人来关心及提供支持,对妈咪将更有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判断宝宝喝母乳有没有喝饱呢》摘要:性!而且您知道吗?若挤出母乳瓶喂,奶瓶及奶嘴会吸附掉一部分母乳中的有益物质! 知道宝宝有没有喝够的三项指标 所以现在不鼓励妈咪挤出来喂,因此不要管量,看小宝宝才是重点,以下指标可以帮助我们知道宝宝有没...
相关文章判断母乳不足注意6个细节判断母乳不足的6个细节
如何判断奶水量是否充足如何应对哺喂时常遇到的状况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