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应该怎样正确的给宝宝断奶呢

2014-08-18 作者:艾叶草 | 断奶 妈妈 宝宝 

  在生育一胎子女的间隔下,作为妈妈的我们,为了宝宝的喂养,曾遭遇很多尴尬的场面问题,不是一般人能够忍受得了的。最后通过时间的考验,妈妈们终于给宝宝哺乳成功了。只是该到给宝宝断奶的时机了,妈妈们应该怎样正确的给宝宝断奶呢?

妈妈们应该怎样正确的给宝宝断奶呢

  断奶餐与母乳、奶粉的关系

  断奶的同时,不要忘了补充母乳和奶粉母乳和奶粉是宝宝营养的主要来源。1岁半之前,宝宝的消化功能还未发育完全所以要保持母乳与奶粉的供给以保证营养。另外由于宝宝身材矮小、体重较轻、母乳不足、工作或想交给其他人照看的情况下,妈妈可能会希望更早地给宝宝断奶。比起喂奶,喂宝宝食物会让父母更轻松。

  正确使用奶粉

  “奶粉是母乳不足时的替代品,尽量不要使用奶粉”相信家长多少会有这些负面想法。其实奶粉极易吸收,是非常不错的选。所谓断奶,就是“脱离母乳的喂养,用其他的食物保证营养的供给”。带着这种想法,奶粉就成了断奶餐的一种,所以我们要好好利用。宝宝还不能吃米饭我们就先喂些米粥;牛奶还消化不了就暂时喂些奶粉。

  营养的补充因宝宝而异

  我们看到有的宝宝开始断奶餐后仍喜欢进食母乳和奶,而有的宝宝则非常喜欢吃饭,所以母乳和奶粉的摄入量逐渐减少。

  食用断奶餐的同时,宝宝1岁时仍没有减少母乳和奶粉的必要;但1岁半以后,如果宝宝有挑食、不按时吃饭等问题,可以考虑停止母乳和奶粉的喂养,很多宝宝断奶后食欲不错,也能够很好地吃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们应该怎样正确的给宝宝断奶呢》摘要:要忘了补充母乳和奶粉母乳和奶粉是宝宝营养的主要来源。1岁半之前,宝宝的消化功能还未发育完全所以要保持母乳与奶粉的供给以保证营养。另外由于宝宝身材矮孝体重较轻、母乳不足、工作或想交给其他人照看的情况下,...
相关文章断奶前后断奶前后的注意事项
给6个月内宝宝断奶的法宝怎样帮宝宝平稳度过断奶期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