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养指南:母乳的保存方法与指导

2014-08-18 作者:Tiy女汉子 | 母乳 长时 喂养 

  初为新手父母,也许会对很多工作做准备,对于母乳喂养,兴许你知道的知识也不是非常全面的吧。了解到喂养的相关知识后,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就比如母乳保存的问题,新手妈妈们,你们都知道么?

喂养指南:母乳的保存方法与指导

  所谓母婴同室,是指母亲和婴儿长时间一起相处,最长分离时间不超过一小时。母乳喂养不同于配方奶粉喂养,不需要强调必须在规定的时间间隔后为婴儿进行哺乳。母乳喂养更尊重母亲与婴儿的意愿,按他们的需要来进行哺乳。如果婴儿饥饿,或是母亲乳房胀满,便可以进行哺乳。这样的哺乳方式会使婴儿感到安全和满足,而母亲产生的乳汁可以尽快排空,对于母亲乳腺的健康和保证乳汁的分泌有很大好处。

  1、母乳可保存多久

  刚挤出的母乳可在常温下放置5~8小时不变质,如果存放冰箱冷藏可保存6~8天,若冰存冷冻库则保存3~6个月。但在这边仍要提醒妈妈母乳成分是动态的,因此要「后进先出」才能让宝宝吃到最符合当下身体需求的奶水。如果乳量过于丰沛,则可考虑捐赠给母乳库或制成好用的母乳皂,不浪费上天赐与的礼物。

  2、母乳的回温方法

  冷藏过的母乳必须「隔水加热」再让宝宝饮用,可将母乳隔水放置在容器中加温(水温约45℃,不应超过60℃),但绝对不可能用微波炉或瓦斯炉直接加热,高温会破坏母乳的活性和营养成份。至于冷冻的母奶,可在前一天移至下层冷藏室慢慢解冻,解冻后务必在24小时内饮用完毕,超过时间则丢弃不用。冷藏或回温后的母乳会出现轻微「油水分离」现象,可以轻轻摇晃帮助脂肪均匀混合,避免用力晃动破坏抗体活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喂养指南:母乳的保存方法与指导》摘要:全和满足,而母亲产生的乳汁可以尽快排空,对于母亲乳腺的健康和保证乳汁的分泌有很大好处。 1、母乳可保存多久 刚挤出的母乳可在常温下放置5~8小时不变质,如果存放冰箱冷藏可保存6~8天,若冰存冷冻库则保存3~6...
相关文章母乳保存篇:如何解冻母乳母乳的科学保存方法
专家教你如何保存好母乳教你如何保存好母乳?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