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乳是宝宝生长发育十分重要的营养素哦

2014-08-15 作者:黑小鸭 | 初乳 营养素 营养 

  虽然是刚起步坐上妈妈的宝座,可宝贝的喂养问题还是存在一些顾虑的。初乳是指妈妈分娩后的最初几天里分泌的乳汁,更精确地说,是分娩后7天内分泌的乳汁。以后分泌的乳汁就称为成熟乳。

初乳是宝宝生长发育十分重要的营养素哦

  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初乳的颜色比较黄,浓度比较高,因而显得粘稠。在民间,有人认为,妈妈分娩后头3天的奶不干净,不能吃,因而往往将它挤掉,这实在是太可惜了。

  初乳中的营养素含量较多,如B一胡萝卜素、脂肪、乳糖、蛋白质等,尤其是具有增强宝宝抵抗力的免疫球蛋白的含量特别高,对于初生的宝宝来说,意义很大。初乳中还含有比较多的锌,这是一种对宝宝生长发育十分重要的营养素。

  初乳中的脂肪含量并不高,对于初生宝宝脂肪消化能力比较弱的特点来说十分有利。初乳中还含有一种称为生长因子的物质,它的主要作用是促进宝宝肠道发育,有利于消化系统的成熟,尽快地适应母乳喂养,并且还具有防止宝宝食物过敏的作用。初乳还有一定的通便作用,能帮助新生儿尽快地清理胎粪,将肠道中多余的胆红质排出体外,减少吸收,从而减轻宝宝的黄疸。

  怎样让宝宝吃到初乳

  要让宝宝吃到初乳,关键是在妈妈分娩后,要尽早地给宝宝喂奶。有专家认为,宝宝出生后30分钟内,妈妈还在产床上时,就可以让新生儿吸吮妈妈的乳头,这时可能妈妈乳房中的乳汁还不是太多,但宝宝仍然可以吃到初乳。

  让宝宝尽早地吸吮妈妈的乳头,对乳汁的分泌,促使母乳喂养的成功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宝宝在吸吮妈妈乳头时,会通过神经系统的信息传递,让妈妈体内催乳素的分泌增加而使初乳分泌,同时也使乳汁比较容易地从乳房中排出,更有利于宝宝吃到初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初乳是宝宝生长发育十分重要的营养素哦》摘要:民间,有人认为,妈妈分娩后头3天的奶不干净,不能吃,因而往往将它挤掉,这实在是太可惜了。 初乳中的营养素含量较多,如B一胡萝卜素、脂肪、乳糖、蛋白质等,尤其是具有增强宝宝抵抗力的免疫球蛋白的含量特别高,...
相关文章配方奶粉宝宝健康的小伙伴断奶后所需的营养素
学前儿童还喝配方奶吗?初乳对孩子很重要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