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献玉的传说

2014-08-14  | 信宜 信宜市 献玉 

  信宜的玉石为什么藏量这么丰富?这里有个故事。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德亮围(今信宜市金垌镇)到处都是山。山里有一座小村庄,村里住着一个孤苦伶仃的姑娘。这姑娘勤劳勇敢,聪明伶俐,生得花容月貌,且为人心地善良。

  一天,姑娘上山打柴。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忽然“隆”的一声,从空中掉下一团白色的东西。她走近一看,“咦,原来是一只遍体受伤的白鹤”。她立即从身上撕下布块给它包扎。说也奇怪,刚包扎完,顿时风停云消雨散,山里恢复了平静。她用手摸了摸白鹤的心脏,它还在跳,于是,便立即取下头上心爱的珍珠,研成碎末,铺在伤口上止血。白鹤慢慢苏醒过来了,只见它睁开一双机灵闪亮的眼睛。从口中吐出一颗碧玉并说道:“善良勇敢的姑娘,如果你要什么东西,只要三呼碧玉,它就会帮你忙的,万一遇到危难时,只要四呼碧玉,它就会替你排危难。”说罢,白鹤化作一朵祥云,向西北方飘去了。

  姑娘又惊又喜,把宝玉藏进笼子里,并叫了三声,于是满满的一笼鸡鸭出现了。她把这鸡鸭分给穷人。接着她又把宝玉拿到谷围里,连叫三声,满满的一围稻谷就出现了。她又把这些稻谷分给了乡亲父老,以解除他们的饥馑。

  此后,凡是乡亲父老有什么困难,她都有求必应。乡亲们都尊称她为“再世观音”。

  话说邻村有个无恶不作的村霸,花名叫作“大头蛇”。他听说这个农家妹美若天仙,早已垂涎欲滴,今又有那宝玉,就顿生歹心,带了家丁和豢养的狼狗去抢,妄想连人带玉占为己有。好心的村民传讯给姑娘,并放出看家狗去阻拦,让姑娘赢得时间,爬上了山头。村霸喝令家丁急起直追。眼看村霸越来越近了,她突然想起那仙鹤的话,急忙从怀里掏出宝玉,连呼四声,话音未落,一根大棒从天上飞打下来,“劈啪”一声,村霸脑袋便开了花。此时,被姑娘治好伤的白鹤领着六只白鹤从云端口含碧玉翩翩飞来,在云开大地上空盘旋三周,将碧玉撒播在云开大地上,欢叫三声,然后托着姑娘振翅离去。白鹤播下的碧玉,后来入地变成一座座蕴藏着碧玉的大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仙鹤献玉的传说》摘要:敢,聪明伶俐,生得花容月貌,且为人心地善良。 一天,姑娘上山打柴。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忽然隆的一声,从空中掉下一团白色的东西。她走近一看,咦,原来是一只遍体受伤的白鹤。她立即从身上撕...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狐狸和仙鹤仙鹤生蛋
狐狸和仙鹤大班语言:狐狸和仙鹤
幼儿童话故事 生病的小鸟
幼儿童话故事 不爱刷牙的小狗
幼儿童话故事 为了让妈妈开心
公主和白马
七个野草莓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故事小镇-29 回家的路之二
故事小镇-28 小主人写给抹布的信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故事小镇-26 流浪狗鲁比的故事之三鲁比回家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