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鹤神的传说

2014-08-14  | 鹤神 太白山 太白 

  鹤的形象纵然是温文尔雅,但世间的不平,充满邪恶、充满凶杀、狡诈、贪婪、贫富不均等。因此仙鹤的形象除了大众接受的吉祥、幸福外,又由古贤创造一个鹤神的形象来面对人寰。

  鹤神是凶神名,来源于《清平山堂话本董永遇仙传》云:董永与天宫织女为婚,织女上天,生下一子,名仲舒,送还董永抚养。12岁时,得严君平教。往太白山寻母。母交给他金、银瓶各一,回送金瓶于严先生。严君平得金瓶,忽迸火星,烧尽命相书,熏瞎双目。仲舒开启银瓶,有米7合,未按母瞩一日食一粒,将米一次煮食,身高暴长一丈、腰大十围。其父惊死。仲舒守孝3年后对众人曰:鈥溄裼竦鄄钋不鹈鞔蠼疑咸欤馕咨裰啊b澞嗽谔瓴肯挛咨瘛L辏澜躺衩鞯淖鸪疲褪翘焐系哪拘牵12个月运行一次。既是星辰,也是民间奉祀的神灵。一般人的年庚,若与值年太岁相同,称犯太岁,百事不顺,事业多困厄,身体多病变。因此务必要拜奉太岁星君以保平安。鹤神既为太岁部下,当然要执行太岁之命。

  在中国古代28星宿中,没有仙鹤的星座。而在西方88星座中,即有天鹤星座,六颗星组织一个有颈首、双翅、腿的动感十足的飞鹤,紧临南空的凤凰、南鱼星座,也就自然成为星空中一大景观。

  太岁手下的鹤神也好,西方的天鹤也好,在神话中均在上天窥视着人间,成为监视人间善恶的神灵。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