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关于职场妈妈“背奶”的小知识

2014-08-13 作者:安瑞 | 保鲜袋 母乳 吸奶器 

  在现实的生活中不难发现,有很多妈妈生完孩子回到工作岗位,利用工作间隙存储母乳,晚上背回家给宝宝当第二天的鈥溈诹糕潯K堑男卸诤攀氢溔松习嗔耍炎钤兜娜橹舾⒆逾潯T谒堑难壑校溉橐丫坏サナ且恢质澄铮浅性刈怕杪瓒员ΡΦ陌颓9摇

母乳喂养:关于职场妈妈“背奶”的小知识

  如果你在孕育,或者正在养育一个小婴儿,并打算不久之后也加入背奶的行列,不妨看看关于背奶的小知识,背给孩子的爱,也要安全储存,放心送到家。

  一、准备用品

  消毒密封好的吸奶器,以及储奶用具鈥斺斢胛唐髋涮椎哪唐咳舾筛觯蛘吣溉楸O蚀

  提醒:最好选塑料制品 最好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其次为玻璃制品,最好不要用金属制品,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降低母乳的养分。

  二、吸奶

  找好一个适合吸奶的地方,比如空闲的办公室,会议室等人员少进的地方,吸奶之前最好和大家打个招呼,不要打扰。

  彻底清洁双手,用干净的纱布或毛巾把乳房擦拭干净,然后把最初的乳汁挤出去一些,清洁滋润一下乳头。

  三、储存

  如果公司里有冰箱那就最好了,如果没有,可以考虑购买一只便携式小冰箱,或者保冷背袋,通过冰袋对母乳进行保鲜;还可以在保温瓶中放入冰块,再将母乳瓶密封后放置其中,温度要控制在4℃以下,冷藏的母乳应该在24小时内食用。

  四、解冻

  先放冷藏室解冻,也可用冷水冲洗保鲜袋快速解冻 ,逐渐加入热水,直至到哺喂温度,不要直接炉火加热,会破坏养分。

  解冻后的母乳不能再次冷冻。母乳冷冻后会有分层现象,这是正常的,摇匀即可。

  五、母乳能保存多久

  【室温保存】

  初乳:27鈥32 ℃ 可保存12小时。

  成熟母乳:15 ℃ 可保存24小时;19鈥22 ℃ 可保存10小时;25 ℃ 可保存6小时。

  【冷藏保存】

  0-4 ℃ 可保存8天,不要放在冰箱门上,要尽可能往里放。

  【冷冻保存】

  母乳冷冻保存与冷冻箱的情况有关:

  如果是冰箱冷藏室里边带有的小冷冻盒,保存期为两周;

  如果是和冷藏室分开的冷冻室,但是经常开关门拿取物品,保存期为3-4个月;

  如果是深度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度以下,并不经常开门,则保存期长达6个月以上。

  六、保存小贴士

  【写清时间】

  在容器外贴上挤奶时期及时间,清楚知道母乳保存期限,以免不洁、过期导致细滋滋生。

  【别装太满】

  不要装得太满或盖得太紧,留点空隙,防容器冷冻结冰而胀破。

  【分装成小份】

  为了方便家人或保姆根据宝宝的食量喂食,避免浪费,可以将母乳分成小份(60鈥120ml)冷冻或冷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关于职场妈妈“背奶”的小知识》摘要:背给孩子的爱,也要安全储存,放心送到家。 一、准备用品 消毒密封好的吸奶器,以及储奶用具——与吸奶器配套的奶瓶若干个,或者母乳保鲜袋。 提醒:最好选塑料制品 最好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成为职场妈妈新选择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
职场妈妈如何坚持母乳喂养职场妈妈怎样保证母乳量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