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蜂蜜调理儿童贫血问题

2014-08-13  | 贫血 蜂蜜 牛奶 

  多年以来,儿童贫血问题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美国的儿科医生通过一项研究发现:儿童喝牛奶配合蜂蜜,有益于改善孩子的贫血问题。得出这样的结论,一定有理论证据来支持,一起来看看是为何吧。

  对于之前普遍的想法来说,儿童多喝牛奶的确是对于身体有很大益处,尤其是对于生长期的儿童,牛奶和蜂蜜常是他们比较喜爱的食物,蜂蜜中含有铁和叶酸,且含有比较丰富的可以促进铁吸收的维生素B6,常吃可以预防和纠正儿童的贫血。牛奶和蜂蜜中都含有能治疗贫血症的铁等微量矿物元素,二者的分子结构不会相互抵抗,而是能很好地结合,有效提高血液中的红血球和血红蛋白的数目,能够明显减轻贫血儿童的头晕、疲劳等症状。

  牛奶和蜂蜜搭配饮用,可以起到最佳的互补效果。蜂蜜作为单糖,含有较高的热能,可直接被人体吸收;而牛奶尽管营养价值较高,但热能低,单饮不足以维持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因此,每天一杯牛奶加一勺蜂蜜搭配饮用,人体不仅能够吸收足够的热能,所补充的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健康物质也更全面,对于营养和保健有一定的好处。牛奶加蜂蜜还可以促进排出体内毒素、促进骨骼生长、增强免疫力等功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奶+蜂蜜调理儿童贫血问题》摘要:蜂蜜作为单糖,含有较高的热能,可直接被人体吸收;而牛奶尽管营养价值较高,但热能低,单饮不足以维持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因此,每天一杯牛奶加一勺蜂蜜搭配饮用,人体不仅能够吸收足够的热能,所补充的维生素、...
相关文章牛奶加蜂蜜好吗?儿童贫血症喝点牛奶加蜂蜜
小儿慢性胃炎的食疗方法蜜奶芝麻羹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