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们从婴儿的哪些表现可以看出宝宝是否吃饱了

2014-08-12  | 婴儿 妈妈 宝宝 

  大多数新妈妈对新生儿喂养都有这样的疑问:宝宝一天应吃多少奶?到底是按时还是按需喂养好呢?怎样看出来宝宝是否吃饱了呢?

  营养专家说,对于新生儿,按需喂养更适合,按需喂养对新宝宝更好,每当婴儿哭啼、母亲奶胀或母亲认为应当给婴儿喂奶的时候给婴儿喂奶,就称为按需喂养。也就是说只要新妈妈认为该喂奶,就给婴儿喂奶,这就是按需喂养。欧洲最近进行一项大规模跟踪研究,比较两种喂养方法:按时喂和按需喂。结果显示,按需喂的宝宝入学智商测试比较高。

  新宝宝饥饿与吃饱的信号:宝宝出生后,新妈妈适当休息调整,及时让婴儿吸吮乳头。30分钟之内开始吸吮母亲的乳房,这对产妇和乳房充盈都是十分重要的。之后每当宝宝出现饿的迹象就给他喂一次奶。那如何判断新宝宝是否饥饿、又是否吃饱呢?

  新宝宝饥饿的6个信号:

  1. 宝宝出生3天后,每24小时排尿少于6次。

  2.宝宝出生3天后,仍然排黑色、绿色或棕色大便。

  3.宝宝出生后4天~4周,每天排便次数少于3~4次。

  4.母乳喂养次数在24小时内少于8次。或者虽然喂养次数不少,但宝宝总是哭闹和不安。

  5.宝宝表现得异常安静,极少哭闹,连续睡眠超过4~6小时。

  6.虽然妈妈的乳房能分泌母乳,但宝宝在吸吮时听不到吞咽的声音。

  宝贝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对什么都新奇也不懂得表达,这时就需要新妈妈们多多的观察宝贝,看看宝贝吃奶时有什么问题,及早发现及早解决。

  新宝宝吃饱了的4个信号:

  宝宝出生后,就开始张着小嘴嗷嗷待哺了。可是,母乳喂养的新妈妈因为看不见宝宝究竟吃了多少奶,总怀疑自己的奶水不足,宝宝没吃饱。有些妈妈用宝宝吃奶的时间来衡量宝宝吃奶量的多少,许多医生和护士也是这么教的,但是有时宝宝吃奶时是在干吸,并没有下咽奶水,因此,怎样通过观察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

  1.宝宝每天要吃8~12次母乳,每次吃完母乳后,妈妈至少有一侧乳房已排空。

  2.宝宝在吃母乳时,宝宝会发出有节律的吸吮声,并伴有听得见的吞咽声音。

  3.在宝宝出生后的头两天,至少排尿1~2次。如果宝宝出现粉红色结晶尿,这种尿应该在出生后第3天就能消失。从出生后第3天开始,每24小时排尿达到6~8次。

  4.每24小时至少排便3-4次,每次大便多于1大汤匙。出生第3天后,每天可排软黄便达4(量多)-10(量少)次。

  从以上这些就可以让新妈妈判断出宝宝到底是饥饿还是吃饱了,这样对宝宝的身体和智力发育都是很有帮助的,希望宝贝们都能健康快乐的长大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们从婴儿的哪些表现可以看出宝宝是否吃饱了》摘要:断新宝宝是否饥饿、又是否吃饱呢? 新宝宝饥饿的6个信号: 1. 宝宝出生3天后,每24小时排尿少于6次。 2.宝宝出生3天后,仍然排黑色、绿色或棕色大便。 3.宝宝出生后4天~4周,每天排便次数少于3~4次。 4.母乳喂养次...
相关文章小细节透露新生儿的饥饱人教:18*《慈母情深》
判断宝宝饥饱的方法判断新生儿饥饱的方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