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造伞

(二年级下册)

语文S版2下:27《鲁班造伞》课后反思

2014-08-11  | 鲁班 亭子 课后 

  这篇文章是一篇传说,主要讲我国古代著名的木匠鲁班造伞的事,通过这个小故事,教育学生养成勤于观察,遇事多动脑筋的好习惯。

  在教学时,最大的闪光点是通过适时出示相应图片促进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课文内容和促进学生思考,使学生明白:鲁班是受到亭子的启发而有了造伞的灵感。让学生通过看课件想明白,雨水落在亭子上为什么都流了下来,没有积水?学生很快就明白了。接着,我开始发问了:那么,有亭子不是很好吗?既可挡雨,又可赏景。学生们立刻用鲁班妹妹的话来进行反驳。亭子虽能挡雨,但不可以带着走.妹妹的话让鲁班进一步思考。在此,我引导学生体会:鲁班是个有了问题就会动脑筋解决的人。在学习第四自然段时,我出示课件:雨中有一群头顶荷叶玩耍的小孩.鲁班看到雨水水都顺着荷叶的脉络流下来了……深受启发, 看到的这一幕便在鲁班便在自己的脑海里形成了伞的雏形。以至于最终造出了我们现在使用的这种伞。让学生明白了每一项成功的发明都付出了发明者的艰辛劳动,只有敢于开动脑筋,敢想敢干、不怕困难、坚持不懈才能有成功地发明创造。

  在教学中恰当的使用PPT来辅助教学,能够激发学生灵感,促进课文的理解和感情的升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2下:27“鲁班造伞”课后反思》摘要:的话来进行反驳。亭子虽能挡雨,但不可以带着走.妹妹的话让鲁班进一步思考。在此,我引导学生体会:鲁班是个有了问题就会动脑筋解决的人。在学习第四自然段时,我出示课件:雨中有一群头顶荷叶玩耍的小孩.鲁班看到雨...
相关文章《鲁班和橹板》课后思考[文学趣事] 有眼不识泰山
[文学趣事] 有眼不识泰山读《鲁班学艺》有感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