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社会《怪汽车》教案与反思

2014-08-11 作者:柳 | 汽车 塑封 小班 

  教学意图:

  小班孩子们积累了许多有关汽车的知识经验,为此设计了“怪汽车”活动。旨在让幼儿在有趣的故事情境中欣赏、歌唱、游戏,创造性地运用语言和音乐来表达、表现不同的怪汽车,激发幼儿的表达欲望,帮助幼儿积累经验,提升幼儿的艺术表现力。

  教学目标:

  1、在有趣的故事情境中,用短句说说、唱唱变出的《怪汽车》。

  2、知道汽车的主要特征,体验音乐游戏的快乐。

  教学准备:

  1、根据故事内容制作的Flash动画“怪汽车”,画板,蜡笔。

  2、幼儿人手一套操作材料:塑封的蔬菜、水果、生活用品图片,塑封的各种大小不同的红色、黄色、黑色的圆形轮胎图片若干,双面胶。

  3、歌曲《汽车开来了》、《汽车轱辘辘》

  教学过程:

  一、激发兴趣

  1、师幼边唱着歌曲《汽车开来了》,边做律动进入活动室。

  2、你开着什么车到森林里来玩?(我开着摩托车、汽车、助动车,等等。)

  3、美丽的森林到了,我们把车停好坐下来吧!

  二、引入故事《怪汽车》

  (一)播放Flash动画《森林新发现》

  1、今天森林里真热闹,小兔、小老鼠、小蚂蚁也来玩了。看!它们在森林里发现了什么?(它们发现了西瓜、草莓和苹果。)

  2、小兔想把西瓜带回家变成一座西瓜房子,小老鼠想把苹果变成苹果房子,小蚂蚁想把草莓变成草莓房子,它们就滚着“房子”在马路上走。狐狸警察看见了说:“停!停!马路上不能滚东西。”狐狸警察为什么叫他们停下来呢?(因为马路上不能随便滚东西。)

  3、哎呀,那可怎么办呢?你们帮小动物们想想办法,怎样才能把西瓜、苹果、草莓带回家呢?

  4、幼儿自由讨论,教师鼓励幼儿大胆想办法,肯定幼儿的合理想象。

  5、你们想的办法真好!小兔也想了一个办法,它想如果把西瓜变成汽车就好了。

  (二)播放Flash动画《西瓜车》

  1、这是一辆什么车?你们怎么知道这是一辆西瓜车?(因为有轮子、方向盘、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社会“怪汽车”教案与反思》摘要:》 教学过程: 一、激发兴趣 1、师幼边唱着歌曲《汽车开来了》,边做律动进入活动室。 2、你开着什么车到森林里来玩?(我开着摩托车、汽车、助动车,等等。) 3、美丽的森林到了,我们把车停好坐下来吧! 二、引入故事...
相关文章小班优秀教案:乘公共汽车的注意事项小班科学教案:我喜欢的车
我喜欢的车语言:汽车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