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比一比 》教案与反思

2014-08-11 作者:笋儿 | 比一比 阿比 图画 

  教学意图:

  在开展主题活动鈥湸笥胄♀澋墓讨校锥杂诹康谋冉嫌辛顺醪降闹毒椤M蓟椤栋⒈缺纫槐取吠ü巧蜗方笮 ⒍嗌佟⒊ざ痰攘康谋冉显毯渲小T谛“嗪笃谖褂锥徊礁聪啊⒐喙刂毒椋ü亩粱疃浞滞诰蛲蓟樵诳蒲Я煊虻慕逃壑担萦锥炅涮氐悖淌ι杓屏私彩鲇胧滴锊僮鹘惶娼械幕疃问剑镏锥斫馐橹心谌荩惺茉亩量炖帧

  教学目标:

  1、通过操作实物的探索性活动,理解书中蕴涵的比较关系,感受从不同角度比较结果的不同。

  2、能自主翻看图书,理解画面和故事内容,大胆表达自己对故事人物的理解和感受。

  教学准备:

  1、物质准备:实物梨和李子、帽子和围巾;图画书人手一本;故事课件、电脑、投影仪。

  2、经验准备:幼儿对比较大小、多少、长短有一定的经验。图画书《阿比比一比》投放在阅读区供幼儿自由翻阅。

  重难点:

  重点:幼儿能比较清楚地表达自己对故事内容的理解和感受。

  难点:自主翻看图书,了解故事内容,理解从不同角度对事物进行比较,其结果不同。

  教学过程:

  1、边讲故事边演示幻灯片,并出示实物引起幼儿阅读的兴趣。 (1)阅读故事《阿比比一比》,着重观察人物的表情和语言。引发幼儿思考,鼓励幼儿大胆表达想法并进行演示。

  (2)幼儿操作实物梨和李子(用一一对应的方法)比较多少,引导幼儿进行讨论。

  教师:这是谁的梨和李子?他们要比一比谁多谁少?他们会怎么比?请幼儿将实物按自己的想法摆放好。

  教师:小朋友是按一个梨一个李子这样摆的,那谁多谁少?

  幼儿:李子多。因为李子还有呢。

  (3)出示实物帽子和围巾,引发幼儿讨论,大胆演示自己的想法。

  教师:围巾和帽子怎么比?你们觉得是帽子大?还是围巾大?

  幼儿:围巾大,帽子小,围巾能把帽子盖住。

  教师:那帽子还能把围巾扣住呢?到底谁大呢?

  幼儿:就是围巾大。

  2、幼儿阅读图书,了解书中人物的比较方法和结果。 教师:请小朋友自己看看,之后他们又比了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比一比 ”教案与反思》摘要::自主翻看图书,了解故事内容,理解从不同角度对事物进行比较,其结果不同。 教学过程: 1、边讲故事边演示幻灯片,并出示实物引起幼儿阅读的兴趣。 (1)阅读故事《阿比比一比》,着重观察人物的表情和语言。引发幼...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活动《小树长大了》小班语言:儿歌“拉大锯”反思
说课也须反思小班语言活动《假如我是……》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