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接种后,异常反应的最佳处理措施

2014-08-11 作者:米卡其 | 接种 过敏 肾上 

宝宝接种后,异常反应的最佳处理措施

  很多年轻的父母都不知道,在给孩子准备接种疫苗前的那些所谓的注意事项。虽然这些细节不起眼,可对于小孩子而言,却是非常重要的。不当的时候接种疫苗,可引发很多不必要的危害,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多加注意哦。

  1、非特异性反应:首先要区别是感染性化脓还是无菌性化脓。感染性化脓以抗感染为主,必要时切开引流;而无菌性化脓不应切开,切开后伤口可能长期不愈合。较轻的无菌性化脓经过热敷后可自行吸收,较重的可用无菌注射器抽脓,如脓肿破溃或有空腔,就需要切开排脓,必要时扩创,剔除坏死组织,用抗生素预防继发感染。

  2、精神性反应:当接种者晕针时应立即平卧,头部放低,松解衣扣,注意保暖,喝些温开水或糖水,针刺人中、合谷、少商等穴位,一般短时即可恢复;严重的可皮下注射1;1000肾上腺素;当发生癔病发作或急性心因性反应时一般不需特殊治疗,可采用针灸、暗示疗法,严重的给些镇静剂。

  3、变态反应:过敏性皮疹、血管神经性水肿可服抗过敏药物如扑尔敏等。血管神经性水肿除服抗过敏药物外,可用湿毛巾热敷。过敏性紫癜为出血性皮疹,除应用抗过敏药物外,适当用止血药物,必要时使用激素。

  4、过敏性休克:儿童要平卧,立即注射1:1000肾上腺素,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及时对症处理,血压下降应给升压药,呼吸困难应吸入氧气,积极治疗并抢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接种后,异常反应的最佳处理措施》摘要:是无菌性化脓。感染性化脓以抗感染为主,必要时切开引流;而无菌性化脓不应切开,切开后伤口可能长期不愈合。较轻的无菌性化脓经过热敷后可自行吸收,较重的可用无菌注射器抽脓,如脓肿破溃或有空腔,就需要切开排脓...
相关文章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反应陕西:从10月份开始乙肝、乙脑疫苗补种
宝宝接种了疫苗会发生的反应宝宝接种疫苗要注意哪些问题?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