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花

(三年级上册)

小学三年级上《七色花》优秀教案和教学反思

2014-08-06  | 七色花 小姑 珍妮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的内容,并学说故事中的短句。

  2、大胆的表达对文学作品的感受,体验接受帮助和帮助别人的快乐。

  活动准备

  一朵自制的七色花,课本。故事磁带

  活动重点、难点

  让幼儿知道帮助别人是多么快乐的事情。

  活动过程

  一、以魔术的形式展现七色花的神奇,激发幼儿的兴趣。出示七色花引出主题,并激发幼儿的兴趣。

  师:瞧!今天我给你们带来什么了? (幼儿自由回答)

  师:我们一起来数数它有几种颜色?再来看看它分别是什么颜色 的? (它有7种颜色。它的颜色分别是:红色、橙色、黄色、绿色、青色、蓝色、紫色。)

  师:如果每片花瓣真能实现一个愿望,那么这朵花能实现几个愿望呢? 如果每片花瓣真能实现愿望,那么它能实现7个愿望。

  师:我这里啊有个小姑娘她也有一朵七色花,我们看看她是怎么来实现愿望的。

  二、理解故事内容,初步感知这个小姑娘是如何利用的

  1、幼儿倾听故事一遍。

  师:你从刚才的故事里听到了什么?(幼儿自由回答)

  师:小姑娘的名字叫什么? (小姑娘的名字叫珍妮。)

  2、幼儿出示自己的活动材料第二册并翻到第29页。

  师:珍妮在树林里迷路的时候遇到了谁? (老婆婆。)

  师:老婆师怎么样来帮助珍妮的? (老婆婆给了珍妮一朵七色花。)

  师:珍妮是怎么利用第一片红色花瓣的?又是怎么说的?并学说一下 (让花瓣送她回家。鈥湻捎矗捎矗』ò昵肽闼臀一丶液寐稹b )

  师:珍妮是怎么利用第二片黄色花瓣的?又是怎么说的?并学说一下 (让花瓶像原来一样。鈥湻捎矗捎矗』ò昵肽闳没ㄆ肯裨匆谎b )

  师:珍妮是怎么利用第三片蓝色花瓣的?又是怎么说的?并学说一下 (让她到最高的山上。鈥湻捎矗捎矗』ò昵肽闳梦业阶罡叩纳缴先ァ#┾

  师:珍妮是怎么利用第四片绿色花瓣的?又是怎么说的?并学说一下 (让她回到花园里。鈥湻捎矗捎矗』ò昵肽闳梦一氐交ㄔ袄锶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三年级上“七色花”优秀教案和教学反思》摘要:别人是多么快乐的事情。 活动过程 一、以魔术的形式展现七色花的神奇,激发幼儿的兴趣。出示七色花引出主题,并激发幼儿的兴趣。 师:瞧!今天我给你们带来什么了? 幼儿自由回答 师:我们一起来数数它有几种颜色?...
相关文章北师大:《七色花》教学设计金雨兔
[作文]我有一朵七色花说课也须反思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