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n in

(一年级上册)

小学汉语拼音:《an en in un ün》教学反思

2014-07-29  | 汉语 伏下 拼音 

  备课之前,我是这样想的:不看任何人的教案设计,不同任何人交流,就凭自己对教材的感悟、对课堂教学理念消化程度,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的尊重和理解来自主地备课。

  当自己和孩子真正融入一起的时候,我的感慨很多,我们的孩子太可爱了,如果一个教师不能真正伏下身子,你不可能看到孩子明亮的眼睛。第一次对孩子要求小组合作的时候,孩子们好象听不明白似的,仍然我行我素,当时心里气急了,心里想:真愁死了,这么一帮不开窍的孩子,到底怎样教呀。脸顿时就红了,正想发作,突然一个小男孩好奇地问我:“老师,小组合作是哪样坐呀?”我突然感到羞愧,老师呀,你替孩子想过吗?你了解孩子吗?你尊重孩子吗?从此,遇到类似的突发事件,我总会让学生先问“为什么”。

  通过这节课,我明确发现自己还有待提高的几个问题:

  1、对教材理解不够全面和深入,出现两个知识性的错误:复韵母说成双韵母;声母y误写成英文字母。在掌握教材中存在不虚心的不良习惯,对小的知识点往往有“想当然”的弊病。下节课要敢于在孩子面前承认自己的错误,和孩子一起健康成长。

  2、教学重点不清晰,没有突出“拼音”教学的重难点,在教学环节设计当中的“哑剧”如果设计在学习儿歌的前面,更能提高学生拼音的知识能力,在学生有一定能力的前提下再学习儿歌,就能体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识字教学过程中,学生对“左、右”这两个字有些混淆,应有重点地进行有益的拓展,让学生扎实走好每一步;学习儿歌的过程中,在学生读书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去感悟、去体会、去想象到再创造,就能更充分地调动学生的活跃思维,充分利用生活中的语文资源,让学生快乐学语文。

  3、在课堂教学中,还有背教案的倾向。当课堂要结束的时候,给孩子布置了一个课后作业是:今天晚上回家找一找爸爸妈妈名字里有没有这5个韵母,明天再交流。刚说完,一个学生马上纠正:“老师,明天放假,不上学,怎么交流呀?”

  4、在课堂上做不到面向全体,避免提问不举手,甚至举手但平时表现不佳的学生。试问:你真正做到了让每个学生全面发展了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汉语拼音:“an en in un ün”教学反思》摘要:愁死了,这么一帮不开窍的孩子,到底怎样教呀。脸顿时就红了,正想发作,突然一个小男孩好奇地问我:老师,小组合作是哪样坐呀?我突然感到羞愧,老师呀,你替孩子想过吗?你了解孩子吗?你尊重孩子吗?从此,遇到...
相关文章《an en in》教学设计二12an en in un ǚn说课稿
人教:《b p m f》一年级一年级第一学期汉语拼音练习卷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